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美食之旅 索纳塔一起探访舌尖上的中国

美食之旅 索纳塔一起探访舌尖上的中国

2012-07-05 07:52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大半夜的看《舌尖上的中国》,还让不让人活了……”网友小V在微博上@几个“吃货”哥们儿,深有同感的朋友们纷纷转发微博,继而邀约周末一起进行以美食为主题的自驾之旅。

近日,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热播,不仅在微博上成为持续多日的热议话题,更引发了全国吃货们一场“舌尖上的运动”——在美食的诱惑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有的上网搜索相关的食谱,有的网购小吃,更多的则是约上三五好友,周末自驾出行,去寻找垂涎已久的美食。如果说之前的自驾游多以户外运动、健身、摄影为主题的话,在近期,以“美食”为终极目标的自驾游则异常火爆起来,在全国各地的车友论坛,以“探寻京郊美食”、“舌尖上的厦门”、“杭州美食一条街”等主题的自驾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美食之旅 索纳塔一起探访舌尖上的中国

北京车主赵先生自认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当然也不会错过《舌尖上的中国》这部“吃货必看”的经典作品,被《舌尖》挑拨得食指大动的他,先是学着自制了扁豆焖面,又跑到记录片中推荐的“九十九顶毡房”去大吃了一顿,不过,馋虫一旦被勾起,就没那么容易消灭,仍然觉得没过够瘾的他,上论坛、QQ群召集同好,一同驾车踏上十渡的“烤全羊”美食之旅。

赵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夏天买了车之后,我就成了索八论坛的常客,经常发帖分享用车心得和驾车出行的攻略,也因此结识了一大帮好朋友,我们建了个‘索八北京群’,没事就在一起聊天、逗贫、刷图、爆料,各种欢乐。”因此,当赵先生在群里一提一起去十渡吃烤全羊、喝酒、纵情欢唱的建议后,立刻得到响应,不到一小时即组成了七人的车队,其中还有两家带家属。而记者也有幸参与了这个“饭醉”车队,经历了为期两天的美食欢乐旅程,并在旅程中听车主们分享了很多自驾用车体验和心得。

美食之旅 索纳塔一起探访舌尖上的中国

既然喜欢自驾游,为什么没有选择SUV而是购买了第八代索纳塔这款轿车呢?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同行的车主王先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一般人想到自驾,就会跟SUV联系在一起,其实,只要不是去高原、沙漠、高山、河沟、乱石滩等极端路段,一般的轿车足以满足需求,“就我身边的朋友而言,自驾出去玩也多是去京郊或者周边几个省份的景点,路况都不错,轿车完全能够胜任,而且,轿车的驾乘舒适性SUV比不了的,对于后座的‘VIP’(老婆孩子宠物们)来说,长时间坐车,还是轿车比SUV舒适啊!”王先生的看法代表了不少同行车主的心声。

另一方面,索八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受到众多车主们青睐的一大原因。“虽然我们喜欢出去玩,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是乱花钱的一群人。”第八代索纳塔销量最集中的2.0L尊贵、至尊、顶级三款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7.7L,其余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也仅7.9L,堪与很多A级车相媲美。实际在郊区路段驾驶中,第八代索纳塔百公里油耗也就六七个油,与SUV动辄十二三个油来说,油耗优势相当明显,跑一趟郊区来回上百公里,怎么更合算,车主们心里当然有杆秤。

另外,第八代索纳塔的安全性也是他们所考量的重点。毕竟,探访美食也好,纵情游乐也罢,“安全”总是出行的第一前提。而第八代索纳塔有着丰富的安全配置,热印式成型超高张力钢板、碰撞能量分散式结构的车身、6安全气囊、主动式安全头枕、双预紧安全带等齐备的被动安全配置,以及TPMS胎压监测系统、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PGS倒车辅助线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应有尽有,使得第八代索纳塔拥有了超越同级的安全性,车主们开着它出行游玩更放心,免除后顾之忧。

对于车主来说,驾驶体验很重要,油耗很重要,而对于车主的家人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乘坐舒适性,远的不说,就算是去平谷摘桃子,去密云吃水库鱼,去石渡吃烤全羊,单程也得2-3个小时,夏天烈日炎炎,光想想这车程也受罪。而第八代索纳塔充分照顾到车主及家人们的需求,在舒适度方面下足功夫,驾驶席通风座椅免除了车主夏日长时间驾车的闷热之苦,2795mm的轴距保证了后排宽敞的腿部空间,双区自动独立控制空调、全景天窗、真皮座椅让后座的乘员们乘坐更舒适,并在长途乘车时拥有更清新的车内空气。而对于副驾的乘客,第八代索纳塔考虑得也非常周到,前排座椅能够实现前后、高度、椅背角度调节等,让大家乘车过程更加舒适,而不至于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腰酸背痛了!

通过与车主们的聊天,记者发现,看似简单的美食探访之旅,背后隐藏的学问还不小呢。酷暑来临,让人没有胃口的“苦夏”又开始了。总是窝在家里吹冷气是不是也觉得无聊了呢?行动起来吧,跟着第八代索纳塔去探访“舌尖上的中国”,相信你也能享受到属于自己的那一场舒适、愉悦、尽兴的美食之旅。

山西恒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北京现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22 地址: 太原市新晋祠路110号(交警指挥中心斜对面)汇众汽车家园。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