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晋中车市 » 比比更清楚 奇瑞旗云5和帝豪EC7哪款好

比比更清楚 奇瑞旗云5和帝豪EC7哪款好

2012-07-04 08:54 来源:网上车市晋中站   厂商稿  作者:宋艳欣  编辑:赵锐  

10万级别的车型一直是各个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在自主品牌中,这个价位级别的更多的还是中级车,相比合资品牌,他们拥有更大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在此我们挑选了两款10万元级别的自动挡中级车型——奇瑞旗云5和帝豪EC7,做深层次的对比分析,究竟谁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比比更清楚 奇瑞旗云5和帝豪EC7哪款好

奇瑞汽车是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旗下的旗云汽车一直以经济实用著称,例如QQ、旗云1旗云2旗云3E5等,而旗云5是旗云系列的首款中级车型,它是针对10万元级别自动挡中级车领域开发出来的,它拥有中级车所必备的丰富配置和空间与舒适性,在同级车里性价优势比较突出。

帝豪EC7在吉利汽车里的销售成绩一直不错,它是吉利汽车转型的心血之作,配置丰富、动力强劲,我们今天就对这两款车相同价位区间的版型做下对比:旗云5 1.8 CVT巡航版(售价:9.08万)和帝豪EC7 1.8 CVT 舒适型(售价:9.28万)。

外形对比

比比更清楚 奇瑞旗云5和帝豪EC7哪款好

旗云5在外观上走的是稳重大气风格,比如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上扬的前大灯设计等,处处都透漏出豪华车的气派。而帝豪EC7则是典型的家用风格设计,特别是从帝豪EC7的前大灯可以看出,中规中矩的造型,平实的线条运用使得它看起来也相当和谐。在车身尺寸上看,旗云5的尺寸分别为4770×1815×1445mm,整车轴距为2700mm,帝豪EC7的尺寸为4635×1789×1470 mm,轴距为2650 mm,我们可以看到旗云5车长、车宽上比帝豪EC7多了135mm、26mm,尤其是轴距,旗云5比帝豪EC7多出50mm,在车身轴距尺寸上,多出来50mm就相当于一个A级车与B级车的差别,内部驾乘空间也会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可见在内部空间上旗云5要比帝豪EC7更加宽敞舒适。

比比更清楚 奇瑞旗云5和帝豪EC7哪款好

车身其他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车身上旗云5配备了车身防擦条,可以防止轻微的碰撞和刮蹭对车漆造成伤害,在帝豪EC7上未看到此配置。

比比更清楚 奇瑞旗云5和帝豪EC7哪款好

在轮胎方面,旗云5的轮胎尺寸为205/55 R16 ,帝豪EC7的轮胎尺寸则为205/65 R15,两款车的轮胎宽度相同,但是旗云5的轮毂尺寸更大,帝豪EC7的轮胎扁平比则更大。从这里可以看出这两款车型的设计取向,更大的轮毂更为匹配中级车型大气稳重的定位,同时通过性较好,而更小尺寸的轮毂显然成本更低,同时更大的轮胎扁平比则使得车辆在侧转向时侧倾加重,有不稳定因素存在。

比比更清楚 奇瑞旗云5和帝豪EC7哪款好

在内部配置方面,两款车都配备CVT无级变速器,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在整体内饰设计上,旗云5双色内饰搭配银色修饰的手法让整体感觉稳重又不失时尚,而帝豪EC7是中规中矩的家轿风格,虽不像旗云5那么规整,但设计还算稳重。方向盘配置方面,旗云5配备了融合定速巡航功能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较之帝豪EC7的普通发泡方向盘,要显得高档很多,也给驾驶者带来了很多方便。

安全配备上两款车都配备了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等配置,其他多媒体配置例如遥控钥匙、行车电脑显示屏、外接音源接口、CD等配置在两款车中都有体现。

比比更清楚 奇瑞旗云5和帝豪EC7哪款好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两款车的前悬挂类型都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后悬挂上旗云5采用了舒适性与稳定性兼具的多连杆独立悬架,而帝豪EC7却只用了成本很低的拖曳臂式悬架,没有任何的舒适性可言,对于这类重要配置的节俭,吉利的做法让人难以理解。

动力系统

比比更清楚 奇瑞旗云5和帝豪EC7哪款好

在动力方面,旗云5搭载由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1.8L 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7kw,最大扭矩为170Nm,用来驱动自重1440kg的旗云5来说明显足够用。同时该款发动机的口碑在业界一直良好,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上是都值得肯定的。而帝豪EC7搭载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GETECJL-4G18 CVV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和最大扭矩172Nm,在动力上帝豪EC7要比旗云5稍高一点点。

以上两款车型搭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略显平顺,但对于两款舒适型的家轿而言,动力输出绝对够用,若过分的要求动力性能也有点太强人所难,对于家轿而言,CVT变速箱的平顺性以及节油性性能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总结:

经过全面的比较,我们可以发现,同等级别的两款车,帝豪EC7要比旗云5价格高,但是在配置上,旗云5比帝豪EC7略有优势,同时在内部驾乘空间与底盘舒适性等方面,旗云5都比帝豪EC7略胜一筹。旗云5作为今年刚上市的新车,目前销量与帝豪EC7有一定差距,但是经过深程度的对比分析,我们发现旗云5的性价比要高于帝豪EC7,相信在市场的考验下,旗云5的超值配置与令人信赖的品质将会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成为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新宠。

山西晋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0351-8596696 地址: 太原市晋源区新晋祠路269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