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弘茂驰宝骏 免费为保有车主爱车充氮气

弘茂驰宝骏 免费为保有车主爱车充氮气

2012-07-03 08:50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为答谢广大用户对山西弘茂驰的支持与厚爱,为了确保大家用车的安全,凡在本店购车的用户都可享受免费充氮气的活动。

活动时间:5月28日-7月9日

活动地址:山西弘茂驰宝骏4S店

活动对象:宝骏、乐驰用户

弘茂驰宝骏 免费为保有车主爱车充氮气

采用氮气充胎能够有效防止胎压不稳,降低爆胎的几率。

车开到一半突然爆胎了,恐怕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事,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不仅麻烦而且非常危险,处理不当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据统计,在高速公路上有46%的交通事故是由于轮胎发生故障引起的,其中爆胎一项就占轮胎事故总量的70%。

为什么会这样呢?位于重庆南路路的车之翼店的公师傅告诉记者,当汽车长时间以高速行驶时,轮胎会与地面快速摩擦,导致轮胎温度升高,由于热胀冷缩原理,胎内空气温度会急速上升,而轮胎的大小相对固定,这样轮胎内的气压就会迅速增加,因此就存在爆胎的可能。

“如果在同样的情况下,轮胎内的气体是氮气,那情况就要安全得多。”公师傅说。

因为氮气是惰性气体,有稳定的物理和化学性质,它的热膨胀系数低,热传导性低,升温慢,就算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跑,轮胎变得很烫,可是里面的氮气还是相对稳定,体积不会有太大变化。而且它的不助燃、不可燃等性质也可以大大减少爆胎的几率。

用氮气轮胎能为汽车节油2%-10%。

如果汽车轮胎内的气体变少了,胎压就会变小,这不但会增加用油量,还会磨损汽车。可是胎内气体变少我们肉眼是很难看出的,一旦你有明显感觉的时候,往往轮胎内的气体已经少得可怜了,而且也已经对车子造成了很严重的损坏。

无锡某气体分离厂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车胎内充的是氮气,情况就会好多了。

据技术人员介绍,氮气渗透轮胎壁的速度比空气慢约30%-40%,轮胎内氮气渗透损耗少,轮胎压力就能长时间保持稳定,这样汽车才能长期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他们曾用装满物品的货车进行实验,充一回氮气,卡车能跑6万公里。

而且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汽车的轮胎是无内胎的,如果轮胎充填的是空气,那么空气中所含有的水分会使轮圈电镀层氧化,并导致气门嘴密封不严密,使得胎内的气体外漏,造成轮胎气压不足。而轮胎充气不足就会造成汽油消耗量增加。

据美国运输部统计资料显示,该国约有80%的汽车轮胎充气不足,由此造成每天增加油耗900万升。据最近统计,使用干燥的氮气充填轮胎,可以减少燃油2%-10%,并且使轮胎慢性泄气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氮气可以延缓橡胶轮胎老化。

汽车轮胎一怕胎内气压不稳,二怕轮胎橡胶老化。

橡胶老化是受空气中氧分子氧化所致。橡胶老化后会产生龟裂现象,使得橡胶失去应有的物理性能,而充填高纯度的氮气后胎内不会被氧化,从而延长了轮胎的使用寿命。同时因充填的是干燥的氮气,还能保护轮圈内部不受氧化。

美国人曾做了有关轮胎内充填空气和氮气的对比实验。实验结果统计表明,轮胎内充填氮气比充填空气多跑26%的里程。而且充氮气的轮胎和充空气的轮胎在相同速度下行驶时,前者比后者会多跑1/5的路程,而充氮气的轮胎的磨损程度明显低于充空气的轮胎。

噪声在氮气中传播速度会变慢。

车辆经过路面状况不佳的地段时,常会颠簸,而且汽车轮胎与地面接触时还会发出不少噪声,这种噪声会顺着轮胎一直传到车内,让人很不爽。不过如果你把爱车的轮胎充上氮气,情况就要好得多了。因为轮胎氮气充填后胎压稳定,就算在凹凸路面也会行驶平稳,而且能主动把颠簸感减到最低。另外,由于氮气的音频传导性低,相当于普通空气的1/5,因此使用氮气还能有效减少轮胎的噪音,让你的行驶变得舒适宁静。

山西弘茂驰商贸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上汽通用五菱 雪佛兰(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02 地址: 太原市长风西大街南侧18号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