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起亚第三工厂奠基盐城 投资8.14亿美元

起亚第三工厂奠基盐城 投资8.14亿美元

2012-07-02 16:13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左菲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6月29日,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在江苏盐城正式奠基。该工厂设计产能为年产30万辆整车(含年产20万台发动机及技术中心) ,投资预算高达8.14亿美元。

到2014年正式投产时,东风悦达起亚产能将达到年产70万辆以上规模,为迈入合资车企第一阵营打下坚实的一步。

正如总经理苏南永所言,2012年,东风悦达起亚将以高效率高品质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脚踏实地完成48万辆的全年目标。2016年左右,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目标是进入全国行业前5名。

风雨十年  东风悦达起亚靠销量数字见证实力

从2002年建厂至今,东风悦达起亚已经走过整整十个年头。
2002年底,第一批千里马轿车在盐城第一工厂正式下线并在随后数年之内持续热销,韩系品牌开始从默默默无闻的幕后走到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前台。

2003至2005年,中国的私人购车市场经历了井喷式的发展,大量国际品牌纷纷来到中国市场建厂投产。面对众多竞争对手的加入,起亚品牌一直稳扎稳打,以经济实用的质朴形象在自己最为擅长的家用轿车领域默默耕耘,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一如既往的服务。

2005年赛拉图上市,再一次掀起了家轿市场的小旋风。2009年,注入起亚品牌全新设计元素的福瑞迪轿车在上海车展亮相,月均销量过万台的惊人数字,为起亚品牌再次夺回“A级家轿性价比之王”的桂冠。

来自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最近三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正在以每年约10万辆的惊人数字实现销量上的递增。2009年,东风悦达起亚实现产销241,386辆;2010年实现产销333,028辆;2011年实现产销432,518辆,一跃从乘用车车企产销量榜单上的第13位蹿升至第8位。
品质创新  为消费者带来丰富产品和一流设计

不满足于普通家轿产品带来的短期利好,东风悦达起亚在发展过程中处处求新求变。

从热销的千里马、福瑞迪、K2等轿车产品,到狮跑智跑SUV车型,再到轿跑风格的K5和获得“德国红点(Red Dot)设计大奖”的跨界车秀尔……东风悦达起亚始终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努力将产品覆盖至各个层级,并不断调整、完善产品线的规划。

以往,韩系车给人的印象仅仅是“经济耐用、性价比高”。为了给起亚品牌赋予全新的生命力,起亚敏锐地嗅到了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中的一丝气味。

2006年,起亚聘请了有“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美誉的彼得•希瑞尔(Peter Schreyer)出任起亚汽车的设计总监。两年之后,彼得•希瑞尔(Peter Schreyer)用四款概念车让起亚的未来令世人不可小觑。

“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一眼就能认出是起亚汽车,这将是今后要赋予起亚整体设计的思路。”这番话出自起亚汽车设计总监彼得•希瑞尔(Peter Schreyer)。如今,起亚品牌在设计方面已经有了自己的DNA,“虎啸式”的家族家脸已在中国消费者中深入人心。

除了在产品生产、设计方面业精于勤,东风悦达起亚还在售后服务方面下足了功夫。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发布了“顾客满意年”战略,决定在提升售后服务质量、产品品牌形象上再攀高峰。

百尺竿头  将环保新能源战略上升为企业战略

今年4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首次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要以纯电驱动为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当前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节能内燃机汽车,提升我国汽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2015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每百公里6.9升,到2020年降至5.0升;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技术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将是起亚在海外技术含量最高的工厂,韩国现代起亚总部把中国当成最重要的市场,给予了最大的支持。

随着第三工厂的正式奠基,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及新能源车的战略也已经悄然进行。由于国家产业政策对新能源项目的倾斜和扶持,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的投产车型,极有可能是合资自主品牌“典悦”,以及K5混动版和其它纯电动车型。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也对新产品的导入做好了规划,预计到2014年投产时,整个企业的产能规模将达到73万辆,进入我国合资车企的第一阵营。【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福田区彩田路3069号星河世纪大厦1202-1203室

(编辑 左菲)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