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艾力绅与GL8 国产高端MPV车型新老对抗

艾力绅与GL8 国产高端MPV车型新老对抗

2012-07-02 07:49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如果某一细分市场只有一款产品,那基本就是垄断,其结果就是产品无论好坏都可以热销。比如在很长一段时间,国内 30万元价格区间的中高端MPV只有 GL8一款可选,由于缺乏直接的竞争对手,消费者只能选择被动的购买别克GL8。不过随着东风Honda艾力绅的国产,国内30万元中高端MPV市场终于出现了新的强将。被动选择已成往事,选购中高端MPV也回归到以产品实力说话的时代,那么艾力绅和GL8各自的实力到底如何?它们之中谁又是真正的国产中高端MPV王者?还是真刀真枪的比比看。

艾力绅与GL8 国产高端MPV车型新老对抗

高档、豪华感对比

东风Honda艾力绅与上海通用别克GL8在造型都是时尚大气的车型。两车造型都比较方正,但都通过了线条和细节的别致设计彰显出了时尚感与豪华感。比如两车风格明显的腰线设计都打破了车身的沉闷,又如两车的前脸都采用了多辐条镀铬大格栅,后车窗都采用了深色玻璃设计,高档感一目了然。不过在前大灯上,两车有着明显的区别,艾力绅2.4L车型全系匹配氙气大灯,GL8只有2.4L顶配车型才匹配氙气大灯。此外在设计上艾力绅的高档感更强,比如大面积镀铬的门把拉手、车裙的大包围、动感的铝合金轮毂、黑色的A柱设计等等。虽然GL8的车身更长,单就整体的端庄感感来看,艾力绅更胜一筹。见到实车比照片会有更强烈的感觉。

艾力绅与GL8 国产高端MPV车型新老对抗

作为中高端MPV,艾力绅和GL8都采用了大面积木纹内饰来渲染豪华感,但在设计上两者呈现给人的感觉差距较大,艾力绅的内饰设计亦如东风Honda旗下的其它产品一样,完美的诠释了科技与豪华。其中控台设计大面积木纹饰板、超大的3D数字化自发光仪表盘和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以及银色饰板的搭配都显得恰当好处,简约清新,豪华与科技并举。如果不看外形,只看车的内饰,你一定会以为这是一款售价高达五六十万元的豪华轿车。别克GL8的内饰设计虽然并不复杂,但是内饰整体观感比较古板,缺乏活力,清新感与科技感都与艾力绅有较大差距。

舒适、实用性对比

艾力绅与GL8 国产高端MPV车型新老对抗

如果说外形内饰还是萝卜青菜各样所爱的话,那么两车的实用性和舒适性的差距则非常明显。首先是乘客进入后排的待遇规格完全不同,东风Honda 艾力绅2.4L车型全系采用双层电动防夹滑门设计,进入后排非常方便,上海通用别克新GL8,别克GL8 2.4车型全系无电动滑门设计,商务接待则略显寒碜。

作为中高端MPV,虽然艾力绅与GL8都有比较宽裕的车内空间,但两者的实际表现还是不同。相比别克GL8,以“宽享全座舱”的理念的东风Honda艾力绅更注重车内空间,其车内空间表现也比别克GL8更出色,无论前排、中排还是后排都有充裕的乘坐空间,而别克GL8在第三排空间上则显得不够充裕,这个已经得到了广大媒体试驾的证实。

艾力绅与GL8 国产高端MPV车型新老对抗

此外除了空间上的差别,座椅的舒适度和车内的储物空间都有较大差距。艾力绅独有的沙发式座椅设计,无论是座椅、靠背还是头枕都非常的舒适,对于精英人士来说,这种舒适性的设计不用明说即可意会。而在坐姿方面,虽然两款车型前两排座椅都可以找到舒适的姿势,但GL8的第三排座椅靠背比较平直,乘坐的坐姿很难满足舒适性需求,艾力绅则依然保持较大幅度的倾斜度,乘客可以做到舒适放松的坐姿,而且第三排座椅侧面还提供了一个有皮质覆盖,豪华木纹装饰的扶手,舒适度和豪华感都非常出色,这几点人性化设计别克GL8 2.4L全系车型都没有。此外在空调上,艾力绅每一排座椅都有独立空调出风口,而且VTi-S尊贵版三排座椅全部带有独立空调,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可以得到充分的保证。而GL8 2.4L车型均只有双温区自动空调,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明显不足。实际上,如果说GL8以第二排座椅为尊的话,艾力绅则做到了车内乘客皆为尊的无差别的高规格待遇。

艾力绅与GL8 国产高端MPV车型新老对抗

艾力绅与GL8 国产高端MPV车型新老对抗

艾力绅与GL8 国产高端MPV车型新老对抗

艾力绅与GL8的区别不仅仅只是车内空间和舒适度上的区别,在载物的空间组合以及手机、钱包、饮料杯等储物空间方面,作为以人性化设计著称的日系高端MPV,艾力绅同样大幅领先GL8。艾力绅的座椅采用滑轨式设计,第三排座椅可以收起一直顶到第二排,第二排座椅同样可以收起前移,这样可以为后备箱倒出巨大的空间,而且如果遇到超长行李和乘客较多时,单排座椅还可以收起,既保证装载货物的能力又保证车辆的乘坐能力。别克GL8的空间变化非常有限,它的第三排座椅只能整体式放倒,装载行李相对有限,在小储物格上也不如艾力绅来的方便。

操控、油耗、安全对比

在驾驶乐趣和油耗方面,艾力绅与GL8同样有着很大的区别。比如别克GL8采用的是商用车底盘,后悬挂为非独立悬挂设计,加上车身长度过长,驾驶起来比较笨重,不够灵活,而且舒适性也不如独立悬挂来的彻底。东风Honda艾力绅则不同,它是一款以轿车化底盘打造的国产中高端MPV车型,采用前后双横臂独立悬挂设计。4轮独立悬挂设计在舒适和操控性平衡方面具有天生的优势,而且车身相对干练没有长车身的累赘,其悬挂响应相比采用非独立后悬挂的GL8灵活了不少,不仅能够出色的化解地面震动提供极高的动态舒适性而且抑制侧倾的能力也强了不少。加之Honda一向强调驾驶乐趣,对底盘离地间隙进行了下调,降低了整车车身的重心也有效改善了稳定性,操控性。

在发动机数据上,艾力绅133千瓦的最大功率比别克GL8 123千瓦的最大功率大了10千瓦,虽然别克GL8 2.4L车型的最大扭矩225高于艾力绅的202牛米的最大扭矩,但细心的朋友会发现,GL8 2.4L车型最大扭矩要到4400转才爆发,而艾力绅的最大扭矩2500转就可以达到,而且持续到5500转。这就意味着艾力绅特别照顾日常驾驶速度的动力数据,它强大的低转速扭矩不仅为车辆提供了充裕的动力,在加速能力上相比GL8 2.4L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行驶中加速平顺自然,而且还能照顾车辆油耗需求。根据工信部数据来试驾的艾力绅2.4L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4升,而同排量的别克GL8高达10.4升。而艾力绅还有同级独家的ECON智能化绿色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只要按下中控台上的ECON绿色按键,车辆就会进入自动省油模式。

艾力绅与GL8 国产高端MPV车型新老对抗

在安全方面,艾力绅也大幅领先别克GL8,例如艾力绅全系标配VSA车身稳定辅助控制系统、HAS坡道辅助系统、侧安全气囊、可视倒车雷达、后视镜电动折叠及加热功能等配置,而且VTi-S尊贵版还匹配了侧安全气帘,实现了对驾驶及乘坐者的全方位保护。而别克GL82.4L车型全系均无侧安全气帘、可视倒车雷达、HAS坡道辅助系统、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配备,并且只有2.4L顶配车型才匹配氙气大灯和后视镜电动加热功能。

总结:从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无论在豪华感、空间、舒适度、装载能力、人性化设计、操控、安全、油耗方面,艾力绅2.4L车型都明显优于GL8 2.4L车型。而从两者的价格来看,东风Honda艾力绅2.4L三款车型,售价28.38~31.98万,别克GL8 2.4车型(新款)售价28.80万~32.80万。这样看来,在产品性能和价格上别克GL8都不具有优势,作为一名老将让位新的年富力强的实力派选手似乎是不可避免的。新的国产中高端MPV王者已经到来,你做好准备接受了吗?

山西东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本田(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95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150号(龙城大街立交桥南2公里或小店高速口往北800米路东)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