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九江车市 » 狮跑 不求征服全世界 愿做你的称职伙伴

狮跑 不求征服全世界 愿做你的称职伙伴

2012-06-27 09:3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钢  

狮跑 不求征服全世界 愿做你的称职伙伴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可是你却并不在意 你不像是在我梦里 在梦里你是我的唯一…… ”,每次听到这首歌,狮跑车主许先生就会很激动,因为在他的几年用车生活中,狮跑已经不仅仅是车型的名词,而是完完全全成为一个不可缺少的伙伴。尽管目前新SUV车型层出不穷,但随着2012款狮跑的上市,许先生的关注目光仍然聚焦在这款常青树车型上, 因为对于一个用户来说,好用够用实惠也许才是最重要的。

许先生不过是狮跑庞大用户群体的一员,但他的用车经验与感受也许能够代表不少消费者的心声。作为城市SUV,尽管已经上市多年,但狮跑的外形并不落后时代,特别是2012款狮跑全系车型采用了虎啸式进气格栅之后,其新造型的变化赋予了这款车更加充满霸气的前脸。无论你从哪个角度审视,狮跑都是一副标准的城市SUV造型。既有国人喜欢的圆润线条,又不失为硬朗的风格。无论是年轻男女,还是稳重群体,都能有很好的搭配协调。

狮跑 不求征服全世界 愿做你的称职伙伴

 作为一个代步车,大部分是家庭用途,就如同许先生一样,要时常搭载一家3口或双方父母外出,所以对这个空间是重视的。狮跑长宽高分别为4350/1840/1730mm,轴距为2630mm。从目前来看,和本田CR-V奇骏丰田RAV4途观等等热门车型相差不大。

后排乘坐3个成年人完全没有问题,头部和腿部都十分宽敞。其后座可以4/6折叠或全部放平,全车的座椅组合方式达到6种,当第二排座椅放平,行李厢容积达到了1886 升,许先生坦言,狮跑甚至可以放下一辆山地自行车,这在郊游和长途自驾时发挥了不少积极的作用。

作为一款SUV,动力省油经济皮实是一个基础,在CVVT技术支持下,狮跑2.0L全铝发动机可以释放105kW最大功率与184N.m峰值扭矩,无论是和同级同排量其他SUV相比,都不会有明显差距。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手感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的确是非常让人满意。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不算先进,但只要不是大脚油门,其实平顺性还是不错的,这方面,用了3年自动挡狮跑的许先生有深刻体会。

狮跑同时拥有四轮独立悬挂,离地间隙185mm,不但通过性错,同时操控性十分出色,以许先生体验来说,完全和一款轿车操控感不分上下。但坐姿比轿车高多了,视野跟广泛之下,操控更有信心。

即便是野外也无需担心,狮跑还有四驱可以选择。狮跑电控四驱传动系统是电控多片离合差速器,它本质上是一个机械的结构。多片离合器接触面很多,叶片互相交叉,当控制信号出现时,交叉叶片相互抱紧,从而达到近乎刚性的传动。没有控制信号出现时,叶片彼此分离,车辆处于前驱状态,该系统可根据车辆打滑状况将动力在前后轮之间以理论值100:0至50:50输出。
由于是电子控制,这种系统也要比CR-V那种粘性联轴节反应速度快得多。狮跑的系统还具备了手动电子模拟锁止,理论上将动力输出锁定在前后50:50,对车辆的越野能力有一定的增强;在车速超过40KM/H时,自动解除四驱锁止,恢复前驱状态。对于这类四驱形式,操作简便转换简单是其最大优点。

许先生正是购买的四驱车型,无论是冰天雪地还是野外的泥泞,狮跑的四驱仍然可以帮助其顺利脱困,虽然狮跑并不是硬派越野,但四驱能力相比CR-V或RAV4还要强上不少。

对于一款汽车,保修和售后同样是重要的,狮跑保修是3年或5万公里,这只是整车的保修,一般来说,通常用户在3年内基本的后顾之忧可以解除,而发动机、变速箱更有5年或10万公里超长保修。通过对许多用户调查,他们基本都东风悦达起亚的售后服务满意。加上其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因此无论到了哪里,都可以免除对保养或售后的担忧。

以许先生为例,又一次他去东北办事,在一个郊外车底碰撞了石头,导致发动机机油渗漏,无法动弹。冰天雪地的,他尝试着给保险公司电话,都没有获得及时援救。最后抱着试试的心情,拨打了东风悦达起亚全国售后电话,不到1小时,救援队伍就赶到了。

不但维修师傅毫无抱怨,帮许先生牵引车辆去最近售后维修站,同时还给他带来了热水和泡面。也许这只是一件小事,但从中给不少消费者看到了厂家对自己产品的承诺。而这不仅仅是一个个案。通过媒体或论坛我们可以发现,大部分用户对东风悦达起亚的售后是满意的,这也符合J.D.Power权威调查结论。

其实还远远不止这些,狮跑成熟的发动机以及上市多年带来的丰富配件供应,已经让其比那些所谓新款SUV车型更具备好修好养的特质。即便你身在偏远的农村或经济不发达的西部地区,也不用太担心找不到狮跑的各类配件。这是狮跑作为成熟产品最大的优势所在,也许最初你会认为狮跑看起来不够前卫科技,可一旦用车时间长了,我们才会发现品质可靠与维修保养便利才是用车的王道。

最后,我们可以对狮跑做这样一个评价,他不是最漂亮的,但绝对有着SUV的特有气质。它也不是最宽敞的,但上市这么多年从来也没有落后对手。也许它的动力和底盘也不是最先进的,但绝对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可靠和经济的双重诉求。加上遍布全国的售后维服务网点以及超长保修期带给我们的安心,狮跑应该是一款实惠且让人放心的称职伙伴。狮跑,一路有你,真好!

九江东亚起亚4S店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538 地址: 九江市开发区国际汽车城西侧
九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4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周钢)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