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从“最美司机”的血案 看现代人的诚信

从“最美司机”的血案 看现代人的诚信

2012-06-22 10:1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杭州“最美司机”离开我们已近一个月,对于这样一件令人扼腕叹息的事件,我们无法忘记。在悲痛之余,这件“意外事件”不禁发人深思,意外的背后究竟有多少必然。一块制动毂残片引发的血案让我们不得不摆正姿态,面对这份真实。

众所周知,事故是由一块制动毂残片引发的,虽然目前关于制动毂的质量是否有问题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但是汽车零部件的安全问题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011年,中国汽车保有量达到1.04亿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6.2万人,而汽车保有量为2.85亿辆的美国,这一数字只有4.2万人。这样一组数据,引发了人们对中国汽车安全的思考,汽车给我们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也让我们的生命受到威胁。而汽车零部件的质量问题也成为威胁汽车安全的首要因素。

从“最美司机”的血案 看现代人的诚信

曾有数据显示全球假冒汽车配件80%在中国!这不禁让我们广大消费者感慨,我们是不是正在“被使用”假冒配件?是不是正在为汽配利益链埋单?而假冒配件所带来的血的教训更是屡见不鲜,这次最美司机事件,一块制动毂残片就让一个生命消逝,这也许就是在给我们警示:远离假货 珍爱生命!

针对假冒配件,笔者走访了各大零部件生产企业,企业纷纷表示,打假的力度从来没有减弱过,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整个汽配行业从年初3·15一直在持续打假,但是仍治标不治本。问题的症结在于国家的监管力度不够、企业品牌宣传不够、消费者安全维权意识不够,给了不法分子已可乘之机。而究其根源,则在于诚信缺失。试想一下,一个连摔倒老人都不敢搀扶的民族,何谈诚信!诚信缺失已经不单纯的在道德层面体现,食品安全问题、假冒配件问题,就连3·15都成了各企业公关部的噩梦。

从“最美司机”的血案 看现代人的诚信

回到汽车零部件行业,零部件作为汽车的组成部分,担负的是整车人乃至旁边人的安全,更加需要全社会的关注,诚信就显得更为重要。如何树立可信品牌,让消费者放心,就成了零部件生产企业的目标。一个制动毂残片让一个生命远去,但是留给我们的是更沉重的思考。或许有一天当我们重拾诚信,一切就会更加美好!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