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SUV跨界车型掀热潮 沃尔沃XC60安全帅气

SUV跨界车型掀热潮 沃尔沃XC60安全帅气

2012-06-21 08:5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进入二次换购时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SUV车型。与首次购车不同,不少消费者希望集城市功能与越野性于一身。眼尖的车企们抓住这一趋势,纷纷推出相应的产品,以求分享更多市场蛋糕。

SUV跨界车型掀热潮 沃尔沃XC60安全帅气

SUV著称的克莱斯勒,打出了罕见的节油牌。此前,尽管克莱斯勒以越野性能闻名全球,但只能“吃”97号汽油的车型设置令不少西部消费者望而生畏。在荒无人烟的西部山区行驶时,合格的97号汽油四处难求。因此,克莱斯勒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可“吃”93号汽油的指南者,且大幅提高了节油性,一扫美系车“油耗子”的形象;丰田系在中国推出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以高性能和豪华性著称。配备一系列高科技装置后,驾驶“兰德酷路泽”游走在中国西部的崎岖山地不再是难事;以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则以首款紧凑型SUV—XC60,打入强手如云的SUV市场 。

指南者:美国车也省油

一直以来,美国SUV给人的形象是高油耗。但原装进口Jeep“指南者”却重新定义了美国SUV, 被冠以“全能都市SUV”之称,它既保持了最原汁原味的美国车风格,又兼顾时尚和省油。

SUV跨界车型掀热潮 沃尔沃XC60安全帅气

“指南者”,英文“Compass”。这辆挂着Jeep标志的城市SUV,像个一身运动装的阳光男孩,浑身上下充满了青春气息,完全不同于目前市场上那些散发着脂粉气的“娘娘腔”车型。远远看去,几乎就是小一号的家族旗舰全新Jeep大切诺基:加装镀铬装饰的七孔进气格栅两边,安置着四边方形前大灯与高亮投射前雾灯,组成流线一体、精致而略带攻击性的前脸造型。微微隆起的发动机罩,在强调力量感的同时,又为整车平添硬朗神态。

坐进车内,阳刚感有增无减。横平竖直的仪表台和粗壮的方向盘,既无多余的线条,亦无夸张的氛围灯,实用和简约成为设计主思路。确实,拥有这样一款SUV,驾驶者只想更多享受车外的风景,何必拘泥于车内的小花哨和小点缀呢?作为纯爷们儿的车,指南者很在意城市驾驶感受。2012款Jeep 指南者分为2.0L、2.4L两种版本。其中2.4L车型搭载了高性能的2.4升D-VVT发动机和同级唯一的6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组成的黄金动力总成,输出最高125千瓦(170马力)的动力和225牛·米的扭矩,同时实现更为精确的齿比控制。在中高速行驶中,车辆极佳的再加速性也得到了保证。加速换挡时,指南者不仅无明显的速比变化,且能联动发动机瞬间反应,整个操控过程变得更直接、平滑,驾驭体验酣畅淋漓。

SUV跨界车型掀热潮 沃尔沃XC60安全帅气

作为“全能都市SUV”,它大部分时候会在城市出没;但也可胜任各种路况。其中油耗成为它的重点竞争优势之一。指南者并不像其他进口车或者涡轮增压车型那样娇贵,93号汽油足矣,节油成本可观。在综合工况下,指南者百公里油耗2.0L排量车型仅为7.6升,2.4L排量车型仅为8.6升。即使在大城市拥堵路况下,排量2.4L的指南者平均油耗保持在10L/百公里以下。

兰德酷路泽:愈崎岖 愈从容

游历于中国西部区域时,最常见的是一汽丰田旗下的“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愈是崎岖山路,愈是高海拔,每百辆车中见到“兰德酷路泽”的频率越高。作为新车型,“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简称LC200)”,霸气尽现。

在外观上,全新LC200更硬朗。前进气格栅极为利落,雾灯造型的圆形设计动感十足,前大灯新增的LED日间行车灯尽现高端身份。内饰的豪华感进一步提升,打孔真皮材质的坐椅、金属风格涂装和桃木木纹装饰;原有黑白显示屏被TFT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所替代。

SUV跨界车型掀热潮 沃尔沃XC60安全帅气

作为一款霸气的SUV,全新LC200的动力性进一步提升。它搭载了全新装备。以全新搭载4.6L V8发动机为例,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28kw,比原有4.7L V8发动机提升了26kw,最大扭矩提升了43N.m;排量4.0L V6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则提升至202Kw,比原有发动机提升了23kw,最大扭矩提升了9N.m。

尽管霸气,但乘坐者却可尽享静谧性、舒适性。在连续转弯和高速转弯过程中,LC200的动力调节悬架系统、全时四驱系统发挥作用,高速行驶时舱内风噪极低,静谧性十足。此外,LC200新增了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转向驾驶辅助功能等高端装备,并且将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升级至5挡,全面提升越野时的便利性和驾乘舒适性。

SUV跨界车型掀热潮 沃尔沃XC60安全帅气

即使行驶在雨雪路段、岩石路、沙地路或者陡峭的山坡等需要驾驶者对速度进行细微调整的路面时,驾驶者也可轻松应付。LC200采用了全球首创的Crawl Control(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技术,可自动控制发动机和刹车系统,保持稳定的低速行驶,从而确保车身的稳定性。该系统可使车速大约保持在1km/h到5km/h之间,驾驶者只需轻轻拨动转盘,就可随意选择三种不同速度、超低速行驶,届时车辆会自动发挥控制功能,从驱动轮打滑的困境中摆脱出来。

沃尔沃XC60:安全帅气

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汽车,进入紧凑型SUV市场时相当拉风。作为第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沃尔沃XC60显然希望走时尚路线。它相当抢眼,200米开外就能清楚识别。这源于其前格栅上增大的铁标、后灯配置等。经典的铁标令全新沃尔沃XC60一改谨小慎微、谦虚内敛的风格,变得大胆张扬,充满自信。但设计师显然并不希望失去沃尔沃家族的优雅,因而加入了不少轿跑元素。

SUV跨界车型掀热潮 沃尔沃XC60安全帅气

XC60的体型比较大,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它的长宽高达到了4628mm/1891mm/1713mm,轴距2774mm。此外,后备箱全地毯覆盖,非常宽敞。地板下设有隐藏的储物区;后座能够以40/20/40组合的方式进行折叠,副驾驶的坐椅也能够折叠起来,最大限度地满足功能性。

坐上全新沃尔沃XC60,你将充分感受其运动型多功能车、越野车性能、跑车集于一身的特性。其豪华配置以驾驶员为中心,在XC60的车舱里,感觉像驾驶着一辆喷气式商务飞机,居高临下、对路况一览无遗。XC60 T6 AWD车型搭载3.0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224千瓦(304马力),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7.3秒。

SUV跨界车型掀热潮 沃尔沃XC60安全帅气

与竞争对手相比,沃尔沃XC60最拿手的仍然是安全。全新沃尔沃XC60将城市安全系统作为标配,这款全球首创的城市安全系统将提供顶级全方位安全保护。当城市安全系统在每小时30公里以下的车速时启动,即使前车突然刹车,乘坐者也不必担心安全,因为城市安全系统将自动判断碰撞危险,并及时向驾驶员警示、且对制动器预加压;一旦驾驶员未采取任何行动,那么XC60将会自动刹车。如果将相撞的两辆车的相对速度差低于15公里/小时,城市安全系统甚至可以帮助驾驶避免两车碰撞。此外,XC60还配有盲点信息系统,当XC60行驶中遇到盲点时会提供视觉和听觉两种警告。其中,当预估的跟车距离到达时,挡风玻璃上会显示出视觉警告信息;当疲倦驾驶时,XC60会提供听觉警示信息。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