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2012-06-20 16:34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每当提及10万左右的家轿时,人们脑海中首先会呈现合资品牌车型的身影,但在这个价位的限制下却仅能找寻到少许紧凑型车,自动档更是奢望,那么,除了合资品牌,在这个价位中,究竟有没有品质出众、宽大舒适、性价比高的自主品牌自动档车型了?答案一定是肯定的,来自奇瑞旗云5、帝豪EC7和长安逸动则正是不错的代表车型。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推荐车型一:奇瑞旗云5

2012款 1.8 CVT巡航版(无极变速)——9.08万

2012款 1.8 CVT导航版(无极变速)——10.18万

特点:旗云系列中、高级家轿,空间大,配置丰富,在10万级别自动档优势明显。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作为奇瑞旗云系列中、高级家轿,旗云5自上市以来,一直深受媒体关注和市场期待。这款定位于“越级宽适座驾”的旗云5共有5款车型,自动款有2款,分别是1.8 CVT巡航版和1.8 CVT导航版。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说到家庭用车,外观不能忽视,旗云5的外观方面让人感觉比较大气,前脸采用了旗云家族盾形中网设计,前大灯采用时下流行的锐利造型,而前保险杆和雾灯的样式也比较饱满,前保险杆两侧还带有雷达探头,可以想象旗云5基础配置的丰富与齐全。即宜商又宜家的外观让旗云5加分不少。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内饰配置方面,旗云5充分体现了中、高级车的风范,双色内饰搭配银色修饰的手法让整体感觉稳重又不失时尚,而旗云5的丰富配置才是其亮点,NAVI卫星导航系统、可视倒车雷达、融合定速巡航的多功能方向盘、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转向灯优先等多项高科技实用配置的体现可以说明旗云5还是很具有优势的。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空间及细节方面旗云5拥有2700mm的轴距、4770mm的车长,在三款车型中尺寸最长,这让旗云5不仅拥有宽敞的驾驶空间,也让坐在后排的人同样享受舒适;搭配皮质座椅,确保驾乘的尊享性;在侧身上我们还可以看到旗云5采用了子弹头式的转向小灯,搭配镀铬防擦条,更显时尚动感。在车门、中控台、驾驶舱中央扶手等部位都人性化设计了储物格的设计。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在动力上旗云5所使用的这款1.8L发动机是奇瑞自主研发的成果,最大功率97kW/ 5750rpm,最大扭矩170Nm/4300rpm,在动力经济性和燃油节能性在国内同级机型中也是相当出色的,是一款中档发动机的佼佼者。与之搭配有着良好口碑的CVT无极变速箱,让旗云5拥有更加平滑稳定的动力输出。

点评:从旗云5各方面的表现来看,它体现出了一辆中级车该有的风范,配置上也能体现出奇瑞的诚意,亲民的售价让旗云5在10万级别自动档拥有不错的性价优势,对于那些喜欢大气沉稳型的车友们旗云5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二:帝豪EC7

2012款 1.8 CVT 舒适型(无极变速)——9.28万

2012款 1.8 CVT 豪华型(无极变速)——10.18万

2012款 1.8 CVT 尊贵型(无极变速)——10.98万

特点:帝豪家族中口碑最好的车型,拥有不错的外观,配置丰富,可选车型多。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帝豪EC7销量一直都不错,可以看出吉利对帝豪的用心,刚上市的时候只有手动档车型,后来增加的CVT车型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全系共有11款车型,自动款有3款分别是1.8 CVT舒适型、1.8 CVT豪华型和1.8 CVT尊贵型.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从外观上看,帝豪EC7是一款比较中庸的车,整个前脸风格内敛而平实,而作为2012款的帝豪EC7在外观上做了小小的改动。在黑色加镀铬镶边的进气格栅的基础上一黑到底,将前大灯组也改为流行的黑底式样,但功能性未作改动。侧面车窗则增加了金属镀铬装饰条。外观的变化仅限于此。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帝豪EC7的内饰造型的采用深黑配色,整体中控区域进行了圆滑处理,金属边框的空调出风口和调整的音响面板,对整车质感的提升较大。4幅式方向盘样式普通,外部包裹的真皮手感尚可,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多功能按键,帝豪EC7装配了带加热除霜功能的电动外后视镜、倒车雷达、胎压监测、自动空调等配置基本都有。而6.5英寸GPS导航则在最高配CVT尊贵型中体现,其价格也是这三个品牌车型中最贵的。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EC7拥有4635*1789*1470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650mm,尺寸稍小于旗云5,在储物同样经过了精心设计,带有阻尼的扶手箱开口角度不错,内部平整规矩,在车门、中控台各处都设计了储物格,但储物空间整体不够大。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在动力上帝豪搭载了吉利的DVVT发动机,1.8L最大功率102kW/6200rpm,最大扭矩172Nm/4200rpm,配以5速手动或者CVT无级变速器,整体动力水平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点评:帝豪EC7外观设计简洁大方,内饰偏重家居风格,配置比较丰富,作为一款家用车也比较舒适,但价格偏高,是三款车中最贵的,且整车钢板较薄,安全性是否有保证,使人堪忧。

推荐三:长安逸动

2012款 逸动 1.6L 自动 舒雅型(4档手自一体)——8.59万

2012款 逸动 1.6L 自动 豪华型(4档手自一体)——8.89万

2012款 逸动 1.6L 自动 尊贵型(4档手自一体)——9.49万

特点:造型前卫,是长安较有优势的车型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作为三款车中最年轻的一员,长安逸动有着最为个性的外形,逸动的自动档共3款车型,分别是1.6L舒雅型、1.6L 自动 豪华型和1.6L 自动 尊贵型。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从外形上看长安逸动的有点过于特立独行,整个车身线条感觉比较柔和,笔直的腰线一直延伸到尾灯,这让长安逸动显得更加的修长。长安逸动倒梯形的前进气格栅运用了大量的镀铬饰条来进行修饰,显得充满活力,不过长安逸动的尾部感觉比较短小,从侧面来看有一点头重脚轻的感觉。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在内饰的运用让逸动很抢眼,的内饰运用的是上深下浅的搭配设计,显得比较有家居气息,长安逸动的整个中控台采用的是环抱样式的设计,在中控台上的款式有点模仿天籁的感觉,而且布局较为凌乱,操控起来可能不是很方便。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长安逸动的车身长为4620mm、宽为1820mm、高为1490mm,2660的轴距,稍逊于旗云5,前排的空间感还好,而后排的头部空间感觉比较紧凑,身材较高的乘客在乘坐的时候多少会有一些压抑感。逸动的后备箱比较齐整,但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并不支持4/6比例放倒。车内的储物格不是很多,中控台上除了水杯架就只有一个储物格,对于人性化的考虑不够周全。

自主品牌三剑客 破水10万元自动档市场

在动力上长安逸动搭载的是一款1.6L DVV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92 kW/6200rpm,最大扭矩可达到160 Nm/4200rpm,在自动档车型中搭载的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无级变速当道的时代,4档自动变速箱要显得逊色许多。

点评:在几年前说到长安汽车,大部分人会把它和“小面”联系到一起。虽然长安这几年的进步也非常明显,而逸动个性的外形是个亮点,但山寨的内饰和品牌知名度使其稍有欠缺。

总结:
 消费者在选择一辆价格上10万的自主车型时,都不希望还是简陋的手动档,而拥有舒适驾乘感受的自动档家轿自然会受欢迎,我们为大家所推荐的这三款车型,各有特色,尤其是旗云5,外形大气稳重、内饰空间宽大舒适、操控性也相当不错,尤其适合家庭使用。

 

山西香山新奇汽贸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20 地址: 太原市新晋祠路110号汇众汽车家园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