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奥迪全球市场加速追宝马 望成市场老大

奥迪全球市场加速追宝马 望成市场老大

2012-06-19 15:10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左菲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作为全球豪华车市场的“老大”,宝马最近有些“烦恼”,继4月全球销量被奥迪超越后,1-5月的销售数据显示,宝马仅领先奥迪7007辆。而依赖于在中国市场的绝对领先和快速增长,奥迪有望今年内实现对宝马在全球市场的超越。

日前,奥迪发布了其5月销量数据。得益于亚太地区强劲的市场需求,以及新奥迪A6、Q5车型的市场表现,奥迪成为德系三大豪华车品牌中惟一在5月保持两位数同比增幅的车企。

数据显示,5月奥迪全球售出128900辆汽车,在去年同期的113400辆基础上同比提高13.7%;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为600200辆,比去年535400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2.1%。奥迪汽车管理委员会营销及销售董事萧绅博表示,当前的订单表明上半年销量情况将超过预期,因而将2012年销量目标设定为140万辆。

奥迪公布全球销售数据的两天后,宝马也公开了自己的全球销售数据。宝马集团称,尽管当月宝马未能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但仍创全球销量历史同期新高,并且宝马品牌以129150辆的业绩重新夺得豪华车月度销量冠军。

数据显示,宝马品牌5月全球销量为129150辆,比2011年5月的121170辆同比提高了6.6%。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从555440辆同比攀升了9.3%,至607207辆。

通过分析不难发现,奥迪5月的全球销量仅比宝马少了250辆,而前5个月的销量,宝马品牌也仅领先奥迪7007辆。得益于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野蛮”增长,全球7007辆的销量差距,奥迪很有可能在今年实现对宝马在全球市场的超越。

据悉,近几年,凭借中国市场的表现,奥迪不仅实现了全球销量上对奔驰的超越,并在逐步拉近与豪车老大宝马的距离。数据显示,2006年奥迪全球销量与宝马品牌的差距为28万辆,但2011年已缩小至8万辆左右。

面对奥迪在全球市场的紧紧追赶,宝马开始加大马力。宝马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期在不伤及利润的前提下,2016年实现全球销量200万辆(包括宝马品牌、Mini品牌以及劳斯莱斯品牌)的目标。此前宝马曾表示,其2020年全球销量目标为200万辆,这意味着宝马将目标的实现时间提前了4年。

为保全球豪华车销量冠军头衔,宝马计划今年在巴西新建一家工厂,在中国的第二家工厂也已经投入生产。另外,宝马拟在今年夏天推出12款宝马品牌以及Mini品牌的新车型。

“在中国市场,奥迪每月的销量能领先宝马1万多辆,而且这种差距还有增大的趋势,这对宝马来说不能不是个刺激。”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如果宝马不加力,奥迪极有可能在去年超越奔驰后,今年实现对宝马的超越。【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福田区彩田路3069号星河世纪B1-2407

(编辑 左菲)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