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鄂尔多斯车市 » 百公里最低3.97L瑞虎花果山“惜油记”

百公里最低3.97L瑞虎花果山“惜油记”

2012-06-19 11: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栗丽  

借助先进的DVVT发动机技术,瑞虎低油耗的赫赫威名早已名扬车界,特别是百公里综合油耗7.0L的记录更是引发无数人的浓厚兴趣。但俗话讲“百闻不如一见”,瑞虎低油耗的声名虽已远播,但没有亲身体验过的人却很难真正信服。为此借助瑞虎全能体验营的再度开展,节油赛的环节也被融入其中,而在经过婺源和乐山两站的充分验证,节油赛也迅速成为体验营的最大亮点之一。

百公里最低3.97L瑞虎花果山“惜油记”

5月23日,瑞虎全能体验营第三站在连云港花果山全面展开。此站同样采用自驾游的活动方式,从徐州出发先驾车到达连云港,然后再奔向目的地花果山,行程累计220多公里。虽然从距离不是很远,但沿途高速路、城市路、国道等综合路况却是验证瑞虎低油耗表现的一个时机。因此,不少人在试驾开始之前,就已经摩拳擦掌,决心创造低油耗的新记录。
    根据节油赛规则,每辆瑞虎都必须乘坐3人,而且还要拉上自己的装备。如此一来虽然增加了比赛的真实性,但对于参与者来说却是一道难题,在增重200多公斤的情况下,如何才能依旧跑出低油耗成绩,每个人都在赛前不停的动着脑筋。

百公里最低3.97L瑞虎花果山“惜油记”

活动开始前,将每辆瑞虎的油箱完全加满之后,工作人员还特意在油箱盖上贴了一个醒目的封条,为的就是要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防止有人半途作弊影响最终结果。一切布置妥当之后,瑞虎全能体验营车队正式从徐州市内出发。不过要驶上通往连云港的G25高速之前,还要先经过一段8公里左右的市内拥堵路段。这无疑再次让创造低油耗成绩难上加难。为此所有人都在驾车时格外小心,尽量保持在经济转速内换挡,避免因转速过高而白白消耗燃料。
    经过半个小时,车队好不容易才离开市区,踏上G25高速。或许是因为刚才堵车太烦,一些参赛选手刚上高速,就立刻忍不住大踩油门加速;不过也有的却不紧不慢,非常平和的轻轻提速,可见心态确实会影响到驾驶习惯。为了进一步减小风阻对于油耗的影响,许多选手在驶出收费站的一刻,还纷纷摇起车窗。甚至为了确保低油耗,有的车干脆连空调都不开,目的就是为了创造最低油耗,赢得节油赛终极大奖。

百公里最低3.97L瑞虎花果山“惜油记”

根据测算,当车时速在70公里以下时,开窗通风确实会比开空调省油。但当车辆高速行驶,尤其是速度超过80公里之后,开空调反而会比开窗更经济,因为此时风阻对于油耗的影响,远远大于空调所消耗的那点燃油,所以在高速行驶中不开窗,就成为每辆瑞虎车上严格执行的“铁律”。一路上,车队中的瑞虎均车窗紧闭,并努力保持匀速行驶,力争实现最低油耗。
    在G30高速上行驶160公里之后,车队来到了曹林休息服务区。借着大家休整的空当,节油赛的油耗统计工作也展开了。利用将每辆车油箱重新加满的方法,来测算每辆瑞虎车的比赛成绩,所有8辆瑞虎消耗的燃油数也在加油机屏幕上清晰的显示出来。最多的一辆瑞虎加了11.36L油,而最少的3号车则仅仅加了5.72L油。折算下来,3号车百公里油耗居然只有3.97L!毫无疑问的成为节油赛当之无愧的冠军。对此,3号车的参与者们一直认为,除了得益于瑞虎性能先进的1.6DVVT发动机,在驾驶途中严格遵循良好的驾驶习惯,尽量避免急加油,急刹车也是他们取胜的不二法宝。相信只要大家能坚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人人都有可能创造出惊人的低油耗。

百公里最低3.97L瑞虎花果山“惜油记”

节油赛活动虽然结束,不管最终的节油大奖花落谁家,瑞虎的节油表现确颇为惊人。SUV并非都是“油老虎”的论断终于有了实证,借助DVVT发动机的成功运用,动力与油耗一样能实现完美平衡,瑞虎绝对能堪称典范中的典范。

鄂尔多斯市圣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奇瑞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7-8101668 地址: 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铜川开发区

(编辑 栗丽)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