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青岛车市 » 双雄会 奔驰国产GLK和奥迪国产Q5比较

双雄会 奔驰国产GLK和奥迪国产Q5比较

2012-06-18 16:3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董艳坤  

【网上车市青岛讯】两款车型的品牌特征比较明显,奥迪Q5比较圆润,没有个性可言,GLK比较硬朗,车型风格很好辨别。奥迪Q5的车身尺寸为4629mm/1880mm/1653mm,轴距为2810,而奔驰GLK的车身尺寸为4528×1840×1689mm,轴距为2755mm,整体而言,Q5的车身整体更加大,而GLK头部空间更充裕,更符合欧洲人的审美观!

双雄会 奔驰国产GLK和奥迪国产Q5比较

国产奔驰GLK只有一款3.0L发动机可以选择,最大功率180kW(245马力),峰值扭矩300N•m,奥迪Q5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211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实际上2.0T发动机并不比奔驰的3.0L V6发动机差,但是在稳定性方面和认可度方面,V6发动机显然要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受认可,在消费者的传统观念中,V6发动机总是与高端车型联系在一起。

双雄会 奔驰国产GLK和奥迪国产Q5比较

奔驰GLK搭配的是我们熟悉的7G-tronic自动变速器,而奥迪Q5采用的是8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中奥迪Q5动感型是目前Q5车系中唯一一款装备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为了凸显不同,这款车型增加了全新的S line外观套件。除了哪款双离合变速箱,奥迪8速的变速箱在传动效率上并不及奔驰的7速,可见历史悠久的沉淀,带来更多的是技术的优势!

国产GLK采用了第三代4MATIC四驱结构,接近角为23度,离去角为25度,最小离地间隙为187MM。车辆发动之后始终处于四轮驱动状态,在电子系统检测到车轮打滑等情况下会通过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对动力进行前后分配。

所以,一般的山路,坑坑洼洼,难以阻挡GLK前进的脚步。

双雄会 奔驰国产GLK和奥迪国产Q5比较

从驾驶的感觉来看,奥迪Q5还真的就是公路运动车的路子:非常重手的转向,反馈很直接的减震,增压发动机的活跃特性,再加上Quattro四驱系统,说它是SUV还不如说它就是运动风格的旅行车,Allroad灵魂附体。说到问题,就是它的方向重得有点夸张了。尽管Q5还配备了诸如陡坡缓降之类的“越野”装备,但它其实是不能真的去越野的,应付一些坏路没问题,而到了真正需要点硬功夫的越野路况,心里就比较忐忑了。

GLK在公路上虽然表现出比较典型的SUV特征,但舒适性还是一如既往,这的确是奔驰的传统。在坏路和越野的时候显得很轻盈,尽管奔驰也没给它的4MATIC四驱系统再附加什么特别的功能——产品定位上还是没把它当做越野车——但面对一些Q5有些犯怵的路况时,至少它的通过性能要好出很多。当车速超过140的时候,GLK还是一如既往的平稳,Q5倒是有点颤抖的感觉!

不考虑品牌以及个人偏好设计风格因素的情况下,奥迪Q5的功能上更强大,奔驰GLK的操控胜一筹,越野实力相当,如果追求科技感,时尚感,喜爱丰富的功能配置,那么Q5是不二的选择,如果更多关注操控层面的品质,对舒适享受列其次的话,那么GLK则能胜任。

青岛三合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奔驰(进口) 北京奔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5168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龙岗路10号

(编辑 董艳坤)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