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大同车市 » 乐享生活 适合端午节全家出游车型推荐

乐享生活 适合端午节全家出游车型推荐

2012-06-18 10:47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除了吃粽子、赛龙舟、缅怀我们的文坛先人屈原以外,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呢?趁着这阳光明媚、一碧万顷大好的时节,驾驶着自己的爱车举家出游一番实为不错的选择。当然,既然全家出动,则对爱车的整体性能不免是个挑战,既需要有可容纳全家成员的承载能力,又需要有能放置帐篷、烧烤炉等野炊工具的装载空间;既需要有足以面对任何路况的通过能力,又要照顾好车主们的腰包——油耗不能太高。听起来很难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下面我们就为您推荐四款适合端午节全家出游的紧凑级三厢车,让您能够充分的乐享生活!

长安铃木天语尚悦

乐享生活 适合端午节全家出游车型推荐

作为最为超值的合资车型,作为时尚与实用兼得、空间与操控并驱的家轿典范,天语尚悦时尚的外形非常符合主流家轿审美,大气的横列式四辐条镀铬进气格栅,扁平式下进气口、简洁中略显硬朗的银色刀锋式雾灯边框,加上气质非凡的鹰眼状透镜大灯,令天语尚悦的前脸造型极具吸引力。配合典雅的车门防擦条、205mm宽胎和16寸多幅式铝合金轮毂、短尾式车尾设计,让天语尚悦更添时尚感受。内饰的设计简约大气,整体感觉十分温馨。大尺寸行车电脑显示屏、方向盘音响控制、全自动智能恒温空调在足以应对家庭用车需要。配有镀铬装饰的中控台依然延续了天语SX4简约的设计风格,上深下浅的配色也显得十分居家。

空间方面可以说是天语尚悦的一大亮点,可分体折叠的座椅,让车内空间的调节很灵活;高坐姿、宽视野的设计使得头部空间非常出色,像身高1.8米的乘客坐在里面也没有局促的感觉。450L的大行李箱足以满足家庭外出使用,可轻松放入烧烤炉、帐篷包以及婴儿车等,具有较为出色地实用性。 同时天语尚悦本身较高的底盘高度也成为了它的又一个亮点,175mm离地间隙带来良好的通过性刚好满足郊外出游的需求,如果想要去更远的风景,如果路况不好的话,天语尚悦则能显示出它的优势了,虽然不能像SUV那样依靠四驱跋山涉水,但是过一些坑洼路段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长安铃木天语尚悦拥有一套十分出色的动力系统,所搭载是蝉联“十佳发动机”称号的M系列发动机,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领先的静音正时链条与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拥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的特点。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在同排量发动机中稳居中上水平,在5挡手动变速器的协助下,动力输出十分流畅;时速在80公里时,转速也仅维持在2000转左右,表现十分轻松。这款发动机不仅动力充沛,油耗也很给力,其90KM/H等速油耗仅为5.6L/百公里,就日常代步来说是相当省油的,省油经济性的巨大优势无疑将更适合车主需求。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乐享生活 适合端午节全家出游车型推荐

赛拉图整体造型运动风格浓郁,车头圆润饱满,前大灯呈长方形样式,在四角做了圆滑处理,既时尚又大气。网状进气隔栅造型宽大,圆形雾灯与造型充满立体感的大灯,配合流线型保险杠,给人向前俯冲的感觉。该车的车身线条规整而动感,镀铬装饰条与车身两侧的转向灯起到了很好的点缀效果。尾部轮廓与车身匹配的相当和谐,尾灯组很有立体感。赛拉图2610mm的轴距表现足以确保了车内拥有较为充裕的空间,而16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保证了其拥有较为出色的通过性。

赛拉图的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整体感觉比较温馨。仪表盘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炮筒式设计,虽然布局较为传统,但数据读取性更高。中控面板采用了银色和黑色的搭配风格,造型硬朗且十分吸引眼球。音响系统取消了原来的卡带功能,只保留了CD机,整体做工更加的细腻。而最下方的空调旋钮较老款车型尺寸更大,使用时阻尼适中,操作也很方便。配置方面,赛拉图可谓是紧跟主流的步伐,电动天窗、泊车辅助、行车电脑、皮质座椅、AUX接口等配置一样不少,实用性较强。

赛拉图的后备厢容积较小,仅为425升,可以满足日常的物品携带需求。好在后排座椅可以进行4/6比例放倒,使得后备厢具备一定的扩展能力,实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只是后备箱盖板并不是平整的,田字型盖板的突起在放东西时会遇到一定的麻烦。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配备发动机采用了顶置双凸轮轴与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1.6L百公里油耗在7.8升左右,整体动力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还是比较理想的。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器或四速自动变速器,这样的配置在该级别车型中较为常见。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

乐享生活 适合端午节全家出游车型推荐

伊兰特悦动车身线条较为饱满,造型上更多的采用了现代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风格与瑞纳新索纳塔保持了一致。该车前脸采用了大面积镀铬中网,波浪形的镀铬装饰条将大灯与其它灯组划分开来,保险杠与进气隔栅呈U型设计,增加了视觉上的冲击力。车尾造型颇具时尚性,柳叶状的尾灯轮廓配合中间的镀铬装饰条,显得车身更宽,更厚重。该车155mm的的最小离地间隙表现中规中矩,而2650mm的轴距长度表现不错,很接近中级车的水平,保证了车内拥有足够的驾乘空间。

悦动的内饰设计居家感十足,上深下浅的内饰颜色搭配可以说是家用车的标准配色,细节之处再用木质装饰和金属光泽的面板装饰,提升了档次感又不显得过于沉重。内饰整体做工水平较高,所有按钮的触感与阻尼都非常细腻。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和空调旋钮配有镀铬装饰条,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该车配备了AUX与USB音源接口,并加入了大灯高度可调功能,夜晚行车灯光的照射范围更加合理。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DVD影音系统、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与一键启动等高科技配置。

悦动的后备厢容积为475升,在同级车型里处于中上水平,基本可以满足出游的物品携带需求。后排座椅不能放到依然是一个遗憾,仅后排中央扶手部分可以与后备厢相通,适合放置一些细长的物品,实用性有待提高。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所搭载发动机具有动力强、油耗低的特点,这得益于全铝材质发动机与CVVT技术的应用,在五速手动与四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该车7.0升的百公里油耗十分适合于日常代步,具备较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