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青岛车市 » 廉玉波:电动车的战略意义大于经济意义

廉玉波:电动车的战略意义大于经济意义

2012-06-14 15:3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董艳坤  

【网上车市青岛站讯】作为一家成立只有2个多月的汽车企业,DENZA腾势集中了比亚迪奔驰汽车在各自领域的优势。面对“深圳5·26事故”对电动车电池技术及安全性的质疑,以及对只做新能源汽车的孤独,DENZA腾势CEO廉玉波、COO罗林格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袒露心声:“腾势品牌专门做新能源汽车,目前来讲战略意义大于经济意义,但是对未来的经济意义是很大的。”

电池经过严格质量测试

电动车的优势非常明显,但是也有一些人担心电磁辐射,如何打消人们这种顾虑,成为汽车厂商都在钻研的问题。而“深圳5·26事故”再度引发了公众对电动车安全性的担忧。

对此,廉玉波表示,一辆整车有很多安全的指标,干扰、电磁辐射也是车的整体的指标。腾势做了大量的实验,整车的电池辐射完全是满足于安全条件的,是经过了严格的质量测试,电池完全是符合设计标准的,完全符合人体使用的环境要求。对于DENZA腾势整车的电池辐射,我们用严格的测量手法,也有指标体系。

目前腾势跟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都有深度的合作。比亚迪e6上市的时候已经跟南方电网有签字仪式,而腾势在跟电网充电的标准、充电站的建设、充电站设施的要求方面都和电网企业有很多的交流。

作为一家在深圳诞生的企业,腾势COO罗林格表示,腾势首先是为中国制造,而且又面向中国市场,但并不会偏重于南方市场或者北方市场,我们面向的是全中国的市场。据廉玉波介绍,腾势的设计团队是由比亚迪和奔驰双方优秀的工程师组成的,比亚迪大概有200多个人,共同组成了300多人的研发团队。DENZA腾势整车包括从外型、内饰、安全到制造理念,是双方团队在一起共同打造的。

罗林格也表示,目前首款概念车是结合了双方的技术特长而产生的。其中,比亚迪方面是结合了在电池、电机、电控方面的技术优势。戴姆勒方面,有比较出色的汽车制造的工艺以及质量管理、质量控制,以及整车制造方面的优秀经验,这些都集中运用在了DENZA腾势这款车的研发设计上。

腾势短期不会做混合动力

和欧洲更倾向于混合动力和清洁柴油技术不同,中国大陆更倾向于纯电动。对此,罗林格认为,电动汽车产业在国内受到政府非常大力的支持。在北京车展(微博)以前,政府的“十二五”规划重点提出了关于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预期——在2015年达到50万辆,2020年达到500万辆,这其中预期有一半左右是电动车。这是一个信号,也就是说国家大力支持电动车的发展,而腾势也相信电动车会有很好的发展。这样的规划是针对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不仅是电动汽车,还有混合动力和其他相关的技术,都会有很好的发展,腾势自然也希望这样的政策措施对新能源汽车行业产生更大的支持。

对此,廉玉波补充说,腾势品牌是定位新能源汽车,目前亮相的首款概念车也是纯电动车。而将来腾势品牌会不会除了纯电动车以外还做混合动力车型目前还在研究,未来几年也不排除,但是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

战略意义大于经济意义

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过程中,廉玉波透露,有一些公司做传统汽车,也做新能源汽车的开发这方面的工作,对于腾势这个品牌来讲,比亚迪和奔驰双方成立了一个合资公司,比较专业,合资公司的定位就是新能源汽车。

“我们看到了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趋势,定位做新能源汽车可以让我们更加专注新能源汽车,更加把资源很好的运用到里面,也让我们不要去分心,我们对新能源汽车的研究跟传统汽车的研究很好的结合起来,技术人员可以在一起开发。”廉玉波认为,如今每个公司都有专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究,但是腾势专门来做新能源汽车行业,主要是看到未来市场的需要。

“新能源汽车刚刚起步,需要专注,又做传统车、又做新能源车可能精力会显得不足。”廉玉波表示,专门做新能源汽车,目前来讲战略意义大于经济意义,但是对未来的经济意义是很大的。正式看到了这样一个趋势,所以双方才建立了这样一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

罗林格告诉记者,新合资公司成立了以后,其实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包括车身的设计和很多其他方面,因为很多东西都是新的。有一点不一样的是,大家来到这个公司都是做一件事,就是发展新能源汽车,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所以会集中更多的努力在这方面。

青岛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8
关注网上车市青岛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qd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董艳坤)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