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设计师是汽车的灵魂 能改变一个品牌

设计师是汽车的灵魂 能改变一个品牌

2012-06-12 09:2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时下汽车设计日益成为消费者关注的购买原因,并演变成一种流行元素与趋向。大部分消费者会在购车时考虑外观整体造型,注重风格化的汽车设计元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购车时会首先关注前脸、尾部等造型;而这些都会影响到汽车厂商决策,而汽车设计就成为这种决策的一种典型表现。

一直以来,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都以对车身的精彩设计而闻名全球,全球经他手设计出来的轿车比比皆是。据统计,世界上现有2500多款他设计的汽车在行驶着,像布加迪高级跑车、宝马M1、马萨拉蒂3200GT、阿尔法·罗密欧及丰田凌志GS300……近几年,乔治·亚罗把设计重点转向了中国这块颇具潜质的庞大市场,像中华轿车、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雪佛兰Spark、凯越HRV和雪佛兰景程,都是出自这位大师之手设计而成。

设计师是汽车的灵魂 能改变一个品牌

兰博基尼之所以能在车坛上独树一帜,其前卫的造型应居首功。而担纲捉刀就是博通设计公司的首席设计师马塞罗·甘迪尼。说到克里斯·班戈,也许很多人会感到有些陌生,但是如果提到他所设计的车型,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详。在宝马任职达17年之久的总设计师,宝马1系、3系、5系、6系、7系以及Z3、Z4、Z8,X5、X6等一系列轿车、SUV和豪华跑车均出自他之手。这些伟大的汽车设计师都将汽车与艺术进行完美结合,并给自己所设计的汽车打上深深的自我烙印。

好的设计师能改变一个品牌

用“一个人,改变一个品牌”这句话来形容彼得.希瑞尔和韩国起亚的关系应该是比较恰当的。改变一个品牌设计理念和基因是件漫长的工程,但他仅用五年的时间达到了。在入主韩国的起亚之前,他已经是欧洲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汽车设计是一份介于艺术与理性的之间的工作,彼得·希瑞尔以其“简约的直线美学原则”为设计理念,并以颠覆性设计提升车型整体品位,真正实现了“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一眼就能认出是起亚汽车”这一进口起亚全球产品定位。进口起亚旗舰凯尊也由此成为彼得·希瑞尔先锋设计思想的典范之作。

设计师是汽车的灵魂 能改变一个品牌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汽车设计倍受青睐的今天,富于创造力的优秀设计师能够掌控消费者动向,从这个角度看,创造力也是一种权力,并且更富于力量感。彼得·希瑞尔作为欧洲汽车三大设计师之一,也是全球汽车设计领域权威人士。他从奥迪大众到起亚,始终可以看到这位大师始终在突破他的设计理念。

汽车个性在逐渐消失?

设计师是汽车的灵魂 能改变一个品牌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设计师个人印记明显,也是会带来一些弊端。近年来,一些厂商推出的新车型就说明了这一点,某些汽车品牌所推出的不同级别车型除了尺寸外,外观有着惊人的相似度,这点上连大师彼得·希瑞尔也不能免俗,起亚K2便是K5的缩小版,而朗动索八的缩小版;新速腾迈腾的缩小版;标致308是408的缩小版,大众汽车的POLO途观途锐,也很容易给人一脉相承的感觉。这种现象也许是因为日益强调标准化的汽车工业创意与个性丧失所致,但节省设计成本也是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通常情况下,一款全新车型的开发设计需要耗时3-5年,资金成本的投入往往都在数亿元甚至更多,而借鉴已有成熟车型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缩小改进,将会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但这会造成有部分追求个性消费的消费者会拒绝接受这种“缩小版”车型

当然,不管是越来越像的德国大众家族,还是追求外在美感的韩系车,只要被消费认可就是成功的车型。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