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南昌车市 » 阶梯电价首档电量或调高 预计月底实施

阶梯电价首档电量或调高 预计月底实施

2012-06-11 23:14 来源:大江网  编辑:王伟  

【网上车市南昌站讯】6月11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推迟实施的江西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方案正在做修改,第一档电量有望调高,预计6月底实施。

5月18日,江西召开阶梯电价听证会。按照听证方案,把电量划分为150度、151至280度、281度以上三档,电价实行分档递增。第一档电量维持现行价格不变,即每度电0.6元;第二档电量在现行电价的基础上,每度电提高0.05元,即每度电0.65元;第三档电量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每度电提高0.3元,即每度电0.9元。

在当时的听证会上,绝大多数参加人对方案表示赞同,但也提出不少意见,比如第一档月用电量150度标准太低,建议提高至200度,能否按季或者按年分档,对低保、五保户每月优惠能否更大些等。

不仅在江西,在其他20多个省份的阶梯电价听证会上,第一档电量设置标准偏低等问题也成为听证参加人和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对于第一档电量标准偏低的问题,全国各地普遍表示将在听证方案基础上适当调高第一档电量标准,目前第一档电量覆盖率已超过80%;阶梯电价制度试行一段时间后,可以根据用电增长情况适时调高电量标准。

6月11日,江西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江西省阶梯电价方案还在进一步修改,第一档用电量有可能会调高,但如何具体调整方案现在还没有确定。相关部门还在就结算周期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进行推敲,预计这个月底会出台正式的实施方案。”

(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