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八卦 » 被动安全有待提升 东风标致508事故解析

被动安全有待提升 东风标致508事故解析

2012-06-14 06:56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李伟龙  编辑:丁祎  

被动安全有待提升 东风标致508事故解析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如“铁块门”“警车门”等接二连三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在社会范围内引起了极大地关注,与此同时随着网上车市论坛爆料的一则关于“标致508试驾车交通事故”(点击进入原帖)的帖子,则让我们视线重新聚集到汽车被动安全方面,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事故使得曾获双五星碰撞的标致508面目全非呢。

事故还原

被动安全不容忽视 解析标致508交通事故

东风标致  508 2.3 AT 车辆右侧45度角

东风标致508

据网上车市论坛网友介绍,本次事故发生的路段位于一个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事发当时直线行驶的标致508与一白色货车首先发生侧面碰撞,而于另一侧行驶的公交车则因躲闪不及与508再次发生碰撞。据悉,事故发生时标致508内载有4名乘客,而碰撞发生一侧的副驾驶与后排乘客均为系安全带,事故现场车辆损毁严重,颇为狼藉,车内人员也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车辆损毁情况

车顶及B柱严重变形

被动安全不容忽视 解析标致508交通事故

从事故现场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由于第一次碰撞也是最严重的碰撞发生在侧面,因此标致508的A柱并未经受过多考验,但同样采用高强度钢板的B柱与顶部的双帽装顶梁却已明显变形塌陷,强大的冲击甚至将顶部的天窗也一并挤出。

结构不同 前/后车门损毁差异

被动安全不容忽视 解析标致508交通事故

碰撞发生事,作为主要受力区域的前后车门为标致508吸收了大量冲击,由高强度钢材所制成的防撞梁起到了一定作用,不过相比于后车门所采用的双帽形防撞梁,前门的管状防撞梁显然无法禁受更大的冲击力,弯曲解体的车门让人看了十分揪心。

安全气囊均开启 提升安全

被动安全不容忽视 解析标致508交通事故

从现场残存的车辆中我们可以发现,碰撞发生时标致508的前后排侧面安全气囊均开启正常,但通过现场人员反馈的信息得知,位于碰撞一侧的乘客在行驶中并未系安全带,而标致508的副驾安全带提醒开启又需要一定条件,从而也为悲剧的发生埋下了伏笔。

被动安全不容忽视 解析标致508交通事故

总体来看在被动安全方面,不同的理念造就了不同的车身结构。相比于德系车型,标致508采用了与部分日系车相同的设计,在碰撞发生时通过车体自身的溃缩吸能来降低座舱内的震动,但随着安全气囊,安全气帘的逐渐普及,碰撞后所产生的震动将被大大减少,而由于强大的冲击所造成的形变则有可能危及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不过在此我们还是要强调,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遵守交通规才是最为有效的安全措施。

(编辑 丁祎)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