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奔驰融资租赁 欲将金融渗透率提升到40%

奔驰融资租赁 欲将金融渗透率提升到40%

2012-06-11 10:43 来源:新京报  编辑:汪琪  

上周,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旗下品牌梅赛德斯-奔驰金融(以下简称奔驰金融)宣布将于2012年8月1日起推出全新汽车融资租赁产品。主要通过低首付和丰富的租约。

奔驰融资租赁 欲将金融渗透率提升到40%

汽车融资租赁业务在欧美等成熟市场已广泛开展,但在中国市场还属起步阶段。2011年奔驰金融共签订5万笔合同,金融服务渗透率仅为15%。此次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驰租赁),将进一步扩大戴姆勒金融在中国的产品线及业务范围,最终目标是将金融服务渗透率提升到40%。

即将推出的奔驰融资租赁产品可以理解为“以租代购”的形式,但除了在租约结束时买断所有权之外,奔驰还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消费者在两三年的融资租赁期内,只需支付车辆租金;使用期间,可将保险、购置税等前期成本进行打包融资;合同到期后,可以选择返还车辆,或者还清尾款,买断车辆所有权,或者置换新车、升级车辆等多种灵活方案。

■ 对话

“今年目标是7万份合同”

记者:奔驰租赁业务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郝森(奔驰租赁总经理):客户如果去经销店,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车型,也可以选择奔驰金融服务,以及租赁产品。另外,我们的租赁产品完全专注于豪华车这个细分市场,专注于奔驰这个豪华车品牌。

记者:车辆后期的回购和处置是如何考虑的?

郝森:客户在融资租赁产品合同结束时,可以选择置换新车,或者付清尾款拥有车辆所有权。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会推出经营租赁产品,这个产品在合同结束后车辆会返回给经销商,并通过奔驰的星睿认证二手车业务来进行销售。

记者:此时推出租赁业务,是否与整体车市增速减缓有关?

福顿(奔驰金融总裁):从奔驰金融和租赁公司来讲,很明确的一点是我们将会为销售提供支持,我们的金融产品对经销商来说也是一种赢得更多客户、促进销售的有力手段。

记者:目前奔驰金融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是15%,未来的目标是40%的渗透率,如何去实现这个目标?

福顿:我们现在不仅有为年轻人打造的奔驰车型,还有低首付的租赁产品,年轻的客户群体可以更加轻松的拥有心仪的奔驰车。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达到7万份合同。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