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2012-06-08 07:0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张萌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随着国内中级车价格的拉低,目前国内的中级车市场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众多厂家纷纷将销售重心转移,希望在不断扩充的中级车市场分得一杯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发现主攻中级车市场的东风标致旗舰产品508却处于订单销售的状态,除了豪华款车型以外,其他车型均需半个月才能提到现车,难道真的是卖的太好了么?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据了解,由于标致508的市场表现不如预期,加之神龙二工厂分配给508的产能并不充足,导致部分车型只能以订单形式生产。另外日系、韩系大范围促销的打压,定价本身偏低的508并没有太大的价格空间,在强大的竞争对手前,标致508很难在市场上取得很好的销量。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标致508与雪铁龙C5/天籁/帕萨特销量对比

以标致508一月1338台的销量为例,东风标致全国286家4S店,平均每家店的508月销量不到5台,与同平台的雪铁龙C5相比尚有一段差距,更不用说同集团中月军销量上万的东风日产天籁了。早在标致508上市前,东风标致曾对外透露508的销售目标是月销5000至8000辆,并力争在2012年达到年销6.5万辆的成绩。现在看来,这一目标实在很难实现。是什么原因导致标致508的销量不佳呢?

● 外观与竞品相比太过个性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外观确实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是对于一款将竞品瞄准迈腾、帕萨特、雅阁、天籁等偏重商务的车型来说,标致508的外形设计确实太过前卫了,夸张的外形并不能让多数国人所接受,对于一款中级车定位的车型来说,太过个性的外观让它在庄重的商务层面应用上会打不少折扣。

● 核心特点有待提升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每个国家的车型都有自己的特点,比如日本车油耗低乘坐舒服、德国车高品质安全、韩国车空间大配置高,那么法国车呢?浪漫、个性、时尚,这也许是给大多国人心目中印象,但这种东西也有国别和标准,对于国人来说奥迪奔驰等大气华贵的外观和高雅优质的内饰做工才是它们所喜爱的,法国车的浪漫、个性如果可以称之为特点的话,就有点孤芳自赏了。

● 没有针对国人用车习惯的设计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前排仅有一个杯架 左侧储物格的1/3被按钮占据 手套箱空间很小

作为一款中级车来说,标致508显然并不适合中国人的用车习惯,虽然标致508的空间在同级车中还算说的过去,但是其前排储物空间偏少,后排功能过多的设计,并不符合中国用户实际的用车情况,后排功能多虽然不是一件坏事儿,但是标致508显然不是为商务车打造的,对于一般的家庭用户来说副驾的乘坐率要远高于后排,后排更多的孩子乘坐区域,结果导致很多功能都在闲置状态,为什么不将一些后排功能设计在前排呢?显然这是更符合欧洲人驾乘习惯的设计。另外,标致508售价18-19万的经典版车型居然连天窗都没有提供,这也是国人很难接受的。

● 进入国内市场较晚 产品积淀不足

4S月均销量仅5台 东风标致508前景解析

与其他主流品牌相比,东风标致的508是进入国内市场最晚的一款中级车型,虽然先前标致以进口的407主打中型车市场,但是由于售价过高和个性的外观并没有被市场所接受,当标致使用508用来替代407来主攻中级车市场后,情况并没有太大改变,而且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车型,标致508也没有悠久的历史和积淀,在自身并没有太多突出特点的情况下,很难在竞争惨烈的市场找到突破口。 

目前国内的中级车市场,受到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大幅优惠的影响,日系车型被较为严重的打压,在这种情况下日系品牌加大了自身的优惠力度,以提升产品销量,这样又影响了定价本身就不高的标致508,在双重的压力下标致508的生存环境变得异常艰难,所以东风标致只有提升产品卖点与市场的契合度,针对国人的用车习惯改进产品,才能将这条并不平坦的中级车之路走好。

(编辑 张萌)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