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如何保障儿童在交通事故中的安全

如何保障儿童在交通事故中的安全

2012-06-07 09: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让中国无数家庭享受到孩子带来的欢乐。也让在交通事故中失去孩子的家庭再次陷入无尽的悲伤。

中国交通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事故,此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是美国的2.6倍。汽车工业的发展也让每年超过1.85万个家庭陷入失去孩子的伤痛,这不得不让人重新思索如何保障儿童在交通事故中的安全。

如何保障儿童在交通事故中的安全

日前,有消息称,儿童座椅的碰撞试验将要纳入C-NCAP,其详细的评价体系也将于2013年出台。这意味着中国在儿童乘车安全上的又一个进步,然而一张安全座椅真的能挽回孩子的生命吗?

在国内我们并不缺少买到高品质儿童安全座椅的商店,而是缺少科学保护儿童的理念。把朋友送的儿童安全座椅闲置在家中,继续让家人抱着孩子坐车出行的家长并不在少数。甚至更有人认为只要我安全驾驶,就不需要为孩子装备儿童安全座椅。也有家长甚至不知道何为儿童安全座椅。

如何保障儿童在交通事故中的安全

研究表明,一辆时速40公里的汽车遭遇正面碰撞,儿童会瞬间产生30倍于自己体重的向前冲力。此时任何一个成年人都无法用双手保护抱在怀里的孩子。

在一些发达国家,交警会检查车内的儿童是否是在儿童座椅上坐着。在发现儿童在车上并没有使用儿童座椅时,将会开出罚单并让家长承担法律责任。而这些正是我们所缺少的,未来中国有了儿童安全座椅的标准后,我们更缺少的是法律上对儿童的保护,对家长的约束。人们在对待儿童乘车安全在意识上的转变同样重要。

开车的家长你为孩子准备了什么?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