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大货车撞没了玛莎拉蒂的屁股 索赔50万

大货车撞没了玛莎拉蒂的屁股 索赔50万

2012-06-06 10:2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6月5日,在浙江省宁波江北区人民法院内,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开庭。这起交通事故的肇事方为河南一重型货车,被追尾的是一辆舟山的玛莎拉蒂。原告并未把肇事司机告上法庭,而是把河南南阳市的一家汽车运输服务公司和一家保险公司推上了被告席,索赔金额约50万。

大货车撞没了玛莎拉蒂的屁股

大货车撞没了玛莎拉蒂的屁股 索赔50万

2011年7月26日晚21时30分左右,在G15高速转宁波绕城高速的匝道上,一辆满载塑料粒子的重型货车与一辆玛莎拉蒂追了尾。货车司机刘某回忆说,当晚自己正驾驶 “豫R8757”号重型仓栅式货车,拉着一车塑料粒子开往台州,在前往台州方向的岔路口,前方有一辆挂车正缓慢行驶,他打算超车。

到超车道上后刘某踩了油门,这一脚刚下去他就看到前方五六十米处有一辆小轿车,“已经晚了,刹不住了。我的车大概有五六十码,而前面那辆车看上去是停着。”这一撞,把小轿车屁股撞得整个凹陷了,好在双方车上的人员都无恙。刘某下车后看到这个车上有个“三叉戟”:“以前从没见过,不知道啥牌子。”

追尾后小轿车车主报了警,高速交警认为,小轿车车主在超车道上停车,而货车司机没有认清道路情况就盲目超车,加上车距不够,判定双方责任各一半。“我签了字就走了。”之后刘某开着车前往修理厂,维修费花了5000多元。但让刘某没想到的是,这“三叉戟”很贵。

大货车撞没了玛莎拉蒂的屁股 索赔50万

“维修店的朋友问我撞了啥车子,我说我也不认识,他就让拿出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给他看,然后他倒抽了一口冷气,吐出‘你完了’三个字,说这车要几百万,维修费少说也得几十万。后来车主给我打过两个电话,我每次都跟他说,哪怕你把我卖了我也赔不起。”

维修费到底有多少?九十多万!

根据原告李某出示的杭州法拉利玛莎拉蒂维修服务中心的发票,这辆车牌为“浙L00090”的玛莎拉蒂小型轿车共产生维修费用955628元,另外在事故处理中还产生拖车费1400元,停车费640元。原告认为,根据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的责任,被告方应当承担一半的拖车费、停车费以及修理费,约50万。

大货车撞没了玛莎拉蒂的屁股 索赔50万

既然肇事司机是刘某,那么被告方为何是河南一家汽车运输服务公司?因为该重型货车的机动车行驶证上写的车辆所有人是该运输服务公司。因此将该公司作为了第一被告。之后原告又申请追加货车投保的保险公司为第二被告,要求其承担大货车交强险投保范围内的赔偿。在庭上,双方就责任问题进行了激烈争辩,此案还将进一步审理。

重型货车只投了10万商业险

由于该货车只投保了10万商业险,保险公司能够承担的费用远远不够此次交通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加上交强险部分也只能赔付2000元的物损。
法官提醒说,类似的重型货车应投保不少于50万元的商业险,或者签订“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即经特别约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按对应的投保险种,应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保险人负责赔偿。此外,双方司机在高速上减速和超车都不规范,导致案发。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