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昆明车市 » 瑞麒X1 1.5L搅热城市迷你SUV市场操控篇

瑞麒X1 1.5L搅热城市迷你SUV市场操控篇

2012-06-01 10:5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乌兰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2012年4月初,瑞麒X1 1.5L在国内16城市同步上市。外观近乎未作改动的升级车型却引起业内的巨大反响,并获得极高的评价。是什么给予它搅动城市迷你SUV市场的力量?在了解了瑞麒X1 1.5L的强劲动力性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它的操控性能如何。

瑞麒X1 1.5L搅热城市迷你SUV市场操控篇

我们都知道,评价一款车的操控性能,首先要看它的底盘,瑞麒X1 1.5L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其底盘被调校得软硬适中,其采用的前后独立悬架(麦弗逊式前悬架+扭转梁式后悬架),既过滤掉多余的震动又保证了车辆转弯时的侧倾在一个合理范围内;驾驶时,整个操控如行云流水,即使在碾过井盖或减速带的时候,也能感觉十分扎实,没有任何松散表现,在操控与舒适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

瑞麒X1 1.5L搅热城市迷你SUV市场操控篇

瑞麒X1 1.5L搅热城市迷你SUV市场操控篇

转向和制动也是考察车辆操控性的重要环节。瑞麒X1 1.5L采用机械液压助力模式,方向盘与转向轮之间全部是机械部件连接,操控精准、路感直接、信息反馈丰富。驾驶过程中,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均匀,操作时没有轻飘或沉重的感觉。制动方面,瑞麒X1 1.5L采用前后盘刹,具有很好的散热能力,遇水后也只需经一、二次制动便能恢复正常。

瑞麒X1 1.5L搅热城市迷你SUV市场操控篇

除了上面几大核心项目,其选用的舒适座椅及轮胎也为瑞麒X1 1.5L加分不少。瑞麒X1 1.5L的座椅设计还是让人满意的,无论前排后排都保证了不错的舒适性,座椅的摩擦力也还不错,转弯过程中还可以感觉到比较明显的支撑力。瑞麒X1 1.5L装配的是规格为185/65 R15 的佳通轮胎——同等级别中,像瑞麒X1这样装配15寸轮胎的车型并不算多,驾驶过程中,轮胎表现出良好的抓地力,在高速转向时表现出的稳定性也十分理想。

编者手记:

汽车的操控性能是汽车主动安全方面的一个重要指标,说通俗点就是要快就快、要慢就慢、要转弯就转弯、要停车就停车……因此很多消费者甚至将操控性作为选车第一考察要素。在5-6万的价位区间里,瑞麒X1 1.5L对操控性的处理已做到极致——我们仅以悬架组合为例,有专业人士介绍,瑞麒X1 1.5L的悬架组合表现明显好于部分日系及韩系SUV车型。相比同级车型,瑞麒X1 1.5L的性价比怎样,已无需多言了吧。

云南碧海缘经贸有限公司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7372 地址: 昆明市滇池旅游度假区前卫西路东段(省公安厅斜对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