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全球最火MPV市场 日本高端MPV市场解读

全球最火MPV市场 日本高端MPV市场解读

2012-06-01 07:33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全球最火MPV市场 日本高端MPV市场解读

【商家供稿】纵览全球四大汽车市场——中国、北美、欧洲以及日本,我们发现每一个市场都呈现出不同的消费需求特征:比如中国市场偏重三厢轿车(当然作为新兴市场这两年SUV和MPV市场也在快速发展);北美偏重SUV和皮卡;欧洲偏重两厢家轿和旅行轿车;日本则更倾向于MPV。对于中国而言,MPV车型近两年发展势头良好,可以说是一个朝阳市场,但由于国产高端MPV市场产品稀缺,市场潜力仍有待充分挖掘。那么如果想要深入了解MPV发展趋势的话,显然绕不开全球最火的MPV市场——日本车市。今天我们就来解读一下日本高端MPV市场,一起看看MPV车型发展大趋势的走向。

全球最火MPV市场 日本高端MPV市场解读

丰田VeLLfire/Alphard埃尔法

去过日本或者关注过东京国际车展的消费者一定会发现,那里充斥着各种方正的两厢大大小小的MPV车型。当然,与国内偏向商用拉货的面包车不同的是,日本那些外表方正看似并不惊艳的汽车,内部却相当精致、人性化程度也极高,是标准家用或商务的乘用车。

全球最火MPV市场 日本高端MPV市场解读

日产Elgrand/Quest贵士

在日本市场,产品功能性强大是MPV一个很清晰的发展方向。例如在中高端MPV市场,日产Elgrand/Quest贵士、丰田Alphard埃尔法、丰田Estima/Previa普瑞维亚本田Elysion艾力绅这些比较知名的车型中,除了定位稍低的丰田Estima/Previa普瑞维亚造型追求流畅以外,其它定位同一档次的日产Elgrand/Quest贵士、丰田VeLLfire/Alphard埃尔法、本田Elysion艾力绅都是方方正正的端庄造型。这样方正的设计不仅外形端正大气,而且可以保证给乘客提供放松舒展的足够宽裕的乘坐环境。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些车型本身来源于乘用车平台基础,内饰豪华精致,配置人性化,底盘乘坐舒适型也非常出众。

回到国内市场,日产贵士、丰田普瑞维亚和埃尔法等高端MPV也有进入中国,不过目前都是进口车型的身份,所以价格普遍偏高。其中进口的丰田Previa普瑞维亚2.4L车型售价46.98万~48.98万,3.5L车型售价61.10万元;日产贵士 3.5L车型售价66.80万;丰田Alphard埃尔法2.4L车型售价61.44万,3.5L车型售价74.88万。作为与日产贵士、丰田普瑞维亚和埃尔法同档次的高端MPV,本田Elysion艾力绅如果同样以进口的形式引进到国内的话,其2.4L排量车型价格显然会在40~50万元之间。

全球最火MPV市场 日本高端MPV市场解读

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

那么将目光转移到国产MPV车型,我们发现目前国内MPV,比如别克GL8等大多源自商用车平台,后悬挂一般为整体桥式结构。虽然价格相对来说更为便宜,但在与采用乘用车平台(后悬挂为拖曳臂半独立或者多连杆独立悬挂)的日系进口MPV比较中,无论是在高档感还是驾乘的舒适性方面都处于下风。

全球最火MPV市场 日本高端MPV市场解读

【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

不过这一局面即将发生改变:与日产贵士、丰田埃尔法同档次的高端豪华MPV车型——Elysion艾力绅即将由由东风Honda国产,并计划在今年6月7日正式发布。作为日系三大品牌第一辆国产高端MPV车型,东风Honda Elysion艾力绅预计价格仅为30万出头,相比进口车优势明显。而凭借其端庄大气的外形,舒适豪华的乘坐氛围以及国产的价格优势,东风Honda Elysion的适时出现,势必将引领国内MPV市场一轮新的潮流!

山西东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本田(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95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150号(龙城大街立交桥南2公里或小店高速口往北800米路东)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