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要气质也要性价比本田新思域PK别克英朗

要气质也要性价比本田新思域PK别克英朗

2012-05-31 16:2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红霞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本田思域优惠】家用轿车里有这么一种类型——它们外形前卫时尚,配置高端丰富,做工精良用料优质,它们的空间可以与高一级别的轿车媲美。也因为以上这些特点,让它们比普通家用车流露出不同的气质风格。它们就是家用轿车中的“高富帅”——空间大,配置高,外形靓。本田新思域别克英朗是高品质家轿市场中在“高”、“富”、“帅”三项硬指标中表现最抢眼的两款车型,两款车都拥有与众不同的高端气质。

要气质也要性价比本田新思域PK别克英朗

然而在如今的高品质家轿市场,只有“高富帅”已经很难打动待购消费者们的芳心了——空间大不够,还要更加人性化;配置丰富不够,还要更加高科技;外形靓不够,还得更加个性与众不同。而最最重要的,在拥有以上所有共性后,谁的价格更实惠,谁才是最后的赢家。同为“高富帅”的新思域和英朗GT,谁能在性价比的PK中胜出呢?

外形空间PK:新思域更加时尚动感;英朗更加大气稳重

新思域的外形可谓时髦动感,流畅的外形线条,最新流行的折线设计,让新思域时尚之中而不失刚毅,可谓柔美与刚毅的高品位时尚“型男”。众所周知,本田一向是空间利用的高手,新思域车身尺寸轴距有长达2670mm,所以空间在同级别优势也是非常明显,充裕的后排空间也能保证乘客长途乘坐的舒适性。如果说新思域是开朗活泼兼具内涵的帅哥,那么英朗GT则显得稍微有些文质彬彬——流畅的车身绝对够时尚,但又缺乏点个性和脾气,整体时尚稳重。空间方面,虽然美国人并不善于空间利用,但英朗尺寸也够大,因此空间在同级车中也有优势。

实际上,新思域和英朗GT两车都表现了超出同级的尺寸,能够很好的保证车内前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帅而实用是两者相同之处。不过两车外形设计方面车辆风格迥异,取向不同,至于谁更受欢迎很难定夺。

动力操控PK:新思域动力与英朗不相上下,但油耗更低,且价格优势明显

新思域共拥有1.8L和2.0L两种排量可选,两款发动机都拥有本田当家的i-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能够通过改变气门开启角度和升程的方式改变进气量,让发动机在各个转速都能达到最高的效率。英朗GT则搭载有1.6L和1.8L两款DVVT发动机,还有一款1.6T直喷涡轮发动机。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并不对称,这里我们主要将新思域主流的1.8L车型与英朗GT主流的1.6L车型做对比:

要气质也要性价比本田新思域PK别克英朗

从数据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新思域的1.8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04 千瓦,最大扭矩174牛·米。相比英朗GT的1.6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9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的参数强出了不少。此外,两者的驾驶感受也完全不同,新思域1.8L车型动力充裕,变速箱响应积极,换挡平顺快速及时,驾驶轻松而畅快;英朗1.6L车型动力偏弱,车身过重,驾驶感觉有些沉闷,变速箱的响应也有些迟钝。

新思域1.8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手动档6.6升,自动挡6.8升,这样的成绩在同级别属于非常省油的行列。英朗GT 1.6L车型的油耗表现则有点让人失望,排量小的同时油耗并不占优势,百公里综合油耗为手动档6.9L,而自动档高达7.6L。新思域1.8L能够胜出的主要原因是本田的i-VTEC发动机本身节油技术就颇具优势,加上与五速平行轴式自动变速器匹配多年,技术成熟,搭配极为合理,堪称车市最经典的动力组合之一。

操控方面,新思域搭载了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挂,相对于英朗GT的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架循迹性更好也更稳定,操控性舒适性俱佳。而更重要的是,英朗GT 1.6L的手动/自动车型的入门价格则比新思域1.8L的手动/自动车型分别高出了近6000元和8000元。那么英朗GT是不是因为配置更高才会在动力油耗PK失利的情况下还卖得更贵的呢?

舒适安全PK:同价位车型,新思域配置更丰富,拥有更高科技含量

要气质也要性价比本田新思域PK别克英朗

从上表不难看出,英朗1.6L自动起步售价比新思域1.8L自动贵出8000元,但配置却比新思域低了不少,新思域1.8L EXi车型比英朗GT 1.6L自动舒适版多出了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多功能方向盘,泊车辅助、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和杯架以及大灯高度可调这些非常实用并能很好提升驾乘舒适性的配置。但好在英朗GT在入门自动档车型上也装备了电动天窗,能够挽回了一点失分。

在中高配车型对比中,虽然新思域1.8L VTi自动豪华版相比英朗 GT 1.6L 自动时尚版贵了5000多元,但配置丰富程度却远远超出5000元的价值,单是氙气大灯市场估值就达7000元,何况还多出了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VSC/ESP车身稳定控制、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重要且实用的配置,英朗 GT 1.6L 自动时尚版虽然匹配互动定位系统挽回了一些面子,但配置差距实在太大。从新思域1.8L和英朗GT1.6L一低一高的价格配置对比我们可以明显发现新思域的1.8L的性价比很高,而英朗GT1.6L车型的性价比则较低。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为新思域全系标配的同级独家高科技配置。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能通过时速表色彩的变化来指导驾驶员进行节能驾驶习惯的培养,只要按下方向盘左侧的绿色ECON开关,车辆便自动进入优先控制油耗模式,有效的降低车辆的燃油消耗;新思域的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除了能显示车辆信息外,还能够显示家人的照片和导航提示信息,甚至还能起到显示倒车影像的作用。

小结:新思域和英朗GT从整个观感来说正如开篇所言都是“高富帅”精品车型,让日常使用的家用车也能拥有优质的用料和精细的做工,令驾乘更加赏心悦目。但内在实力上两车相差较大,而通过上文外形空间、动力操控、舒适安全的三重PK也不难看出,新思域各方面表现明显更为出色,性能略胜一筹的同时还拥有实惠的价格,超丰富的配置,并且匹配了独家的高科技配置,使整车的性价比超越了竞争对手,可谓“高富帅”中的优质男。

关注网上车市杭州站,我们将及时为您提供更多关于本田思域的详实资讯。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杭州东顺汽车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东风本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5819 地址: 杭州市拱墅区石祥路516号

(编辑 刘红霞)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