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重庆车市 » 力帆X60寻找中国最美城市 重庆试驾体验

力帆X60寻找中国最美城市 重庆试驾体验

2012-05-29 11:1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唐珊  

力帆X60寻找中国最美城市 重庆试驾体验

网上车市重庆站讯】2012年5月,力帆汽车“发现中国魅力”系列活动之“寻找中国最美城市”——力帆X60“纵横天下行”重庆站大型活动如期举行。笔者有幸参加此次活动,在体验多种吸引眼球的项目后,也试驾了这个力帆汽车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力帆X60,感受一番酣畅淋漓的驾驭。

力帆X60寻找中国最美城市 重庆试驾体验

外观篇——线条粗犷,尽显阳刚

初次和力帆X60见面,其大气硬朗的感觉就给我带来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使我印象深刻,这是与之前力帆汽车车型简洁大气的特点很不一样的地方。硕大的镀铬中网很夺人眼球,鹰眼式大灯看起来和车身整体造型也很和谐,并且具有自动头灯功能。车头的褐色护板虽然只是装饰,但却为前脸的视觉效果起到了关键作用。车尾部分线条以平直为主,造型有棱有角的双LED组合尾灯显得动感十足,与车头设计感觉遥相呼应。

力帆X60大号的后视镜看起来非常给力,并且带有LED转向灯。个人觉得如果车门的边框设计成黑色视觉效果应该会更好。

让笔者非常意外的是该车在车身玻璃的选择上采用了著名的圣戈班品牌,很多知名品牌的汽车如宝马奔驰、甚至宾利都对该品牌的玻璃青睐有加,在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在力帆X60的打造过程中,厂商对于汽车品质还是非常注重的,确实在践行着他们“非精品不出”的承诺。在这一点上,可以感受到力帆X60出色的“性价比”。

力帆X60寻找中国最美城市 重庆试驾体验

动力篇——节能环保,动力卓越

动力方面,力帆X60搭载了力帆汽车自主研发的1.8L 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98千瓦(133马力),最大扭矩达168牛米。运用进气正时连续可变控制技术,提高发动机动力性能的同时,保证了其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在油价一路飙升现在,这的确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

而笔者开篇就已提过,采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是力帆X60吸引我的原始诱因,据说这项技术是力帆汽车采取“1:1”独特战略合作模式与英国知名发动机公司RICARO联手开发,该技术一诞生就被业内专家评价其“标志着自主品牌车企发动机产业链已从缺失趋于完整”。事实上,它也的确没有让我们失望。从发动机参数来看,力帆X60不仅动力强劲,而且是一款节油环保的好车,力帆汽车在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方面可谓我国汽车自主品牌的表率。而这里,笔者似乎也找到了力帆X60可以“纵横天下”的原因了。

力帆X60寻找中国最美城市 重庆试驾体验

空间篇——宽敞大气、舒适实用

力帆X60长、宽、高分别为4325mm,1790mm,1690mm,轴距2600mm,可以保证前后排乘车人员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充裕。实际实用过程中,两个身高180cm左右的人分别坐在前后排的情况下,后排乘员仍然有惊人的20cm左右的膝部空间。

后备箱空间工整,开口较大,456L的容积对于对于一般的储物需求完全可以满足。在细节的处理上,力帆X60让笔者觉得很是贴心。后背箱上方的支杆有两个位置可以调节,如果放置大件行李也完全可以取下,不会碍事。后窗配备伸缩遮物帘,能够很好的保护车主隐私。

力帆汽车  X60 1.8 MT

内饰篇——温馨典雅,一应俱全

接下来说说它的内饰,环舱双彩内饰温馨典雅,舒适性和娱乐性也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需要。

车门采用了大面积的蒙皮,虽然只是革类,但手感和做工还是挺不错的,显示出力帆的厚道。另外,这样的蒙皮也很方便清理,为消费者解决了一大头疼的问题。

座椅方面,前后排都宽大柔软,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太过劳累之感,和力帆之前的车型相比,这是又一大进步。后排两侧座椅都配有ISO-FIX儿童座椅接口,温馨周到,这一点力帆干得很漂亮!

车内配备有CD音响的面板,硬塑料磨砂质感做的很到位、旋钮阻尼适中、平均、按键很大并且手感统一、边缘缝隙处理出色。功能上,除了基本的CD播放之外,还提供了好用的USB和AUX接口,并随车配备了AUX连接线。如果乘车时间较长,放一首喜欢的音乐缓解心情,能让疲惫的旅途变得轻松愉快。

安全篇——贴心守护,安全随行

安全性能是选购车时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只有安全才能回家。

主动安全方面,该车制动系统采用真空助力液压双管路,前后双碟刹式制动配置,同时ABS+EBD四轮防抱死和制动力自动分配系统,可以有效防止由于制动力不平衡产生的侧滑甩尾现象。

被动安全方面,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排乘员均配置三点式安全带、后排儿童座椅固定式安全带、车身采用的大量高强度低合金钢板等细节配置也为乘坐者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

另外,力帆X60顶部的小尾翼上配有高位刹车灯,超广角双LED组合尾灯光源靓丽醒目,大大提升了后方警示安全。灭火器则整齐的放置在后备箱隔板下方,以备不时之需。

小编结语:作为一款性价比极为突出的车型,8万左右的力帆X60在外观、内饰、动力、安全等方面能够做到如此,着实是一份意外惊喜。笔者真真切切的看到了力帆汽车的用心与坚持,希望今后力帆汽车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我们也相信这份用心与坚持一定可以创造出更多经典之作。

重庆嘉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渝南大道8号(八公里车站) 电话62400578

重庆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6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唐珊)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