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破解B级车蓝海迷局 索纳塔八年销破10万

破解B级车蓝海迷局 索纳塔八年销破10万

2012-05-29 07:54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据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上市一年的第八代索纳塔年销量突破10万辆,在总体增速放缓的车市上,成为车市的一个新亮点。

破解B级车蓝海迷局 索纳塔八年销破10万

2011年4月8日正式上市以来,第八代索纳塔销量就连创新高,上市五个月就实现月销量过万,12月在众多老牌竞争对手的夹击中,销量一举冲至中高级车第四,速度之快、来势之猛,出人意料。作为北京现代新一代的领军车型,第八代索纳塔以其出色表现,不仅打破了韩系车在中高级车市场积弱的局面,更在中高级车诸侯割据的领域开辟出了个人高端市场的蓝海,其意义早已超越了一款车型的成功。

年销量破十万  笑傲中高级车市场

破解B级车蓝海迷局 索纳塔八年销破10万

在2011年9月-12月连续四个月保持过万的销量后,第八代索纳塔销售势头不减,在1-3月份的销量淡季,依然保持了乐观的销售数据。上市一周年之际,第八代索纳销量顺利突破10万辆。

近年来,中高级车的市场比重逐年攀升,由10年前的8万辆迅速扩大至2010年的115万辆,已占据轿车整体销量的1/3强,各大汽车厂商无不将竞争焦点押在这一领域。2011年就有近十款全新和升级版车型上市,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第八代索纳塔凭借流体雕塑的外形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和操控性能,在市场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出众,加上增值回购等出色的营销策略和5年10万公里的业内最长整车保修期服务,第八代索纳塔以其强悍的产品力和营销力,在中高级车市场脱颖而出,快速将韩系车带入主流市场,打破了传统日、欧独霸中高级车市场的局面。

第八代索纳塔不仅是一款改变中高级车市场格局的车型,也是一款改变消费者对北京现代品牌形象认知的车型。上市一年,第八代索纳塔10万辆的销量,提高了北京现代中高端车的销售比重,目前,北京现代产品中,第八代索纳塔、ix35等B级和SUV车型已经占销售量的36%。

定位个人高端市场  寻找B级车蓝海

第八代索纳塔的成功,来自于其出色的产品力和营销力,更得益于其开辟的个人高端消费市场这一准确的定位。

破解B级车蓝海迷局 索纳塔八年销破10万

数据显示,十年间中国人均GDP由2000年的不到8000元人民币增长至2010年的近3万人民币,个人购车的档次不断提升,使得原有针对商务应用的B级车市场,快速向个人消费领域扩容。年轻、时尚的高端个人消费群体正在成为中高级车市场日益成熟的中坚力量,这一高端人群更加个性、更加年轻、更加自信、更加有差异化需求。同时,他们也要求更大的空间、更时尚的外观和更科技感的配置。

这个随着消费者需要转变而裂变出的个人高端细分市场,正成为汽车厂家角逐的下一个新蓝海——市场上原有的B级车,包括天籁雅阁凯美瑞等在内的主流车型,基本以稳重、宽大的商务化为基本诉求,难以满足新兴消费者的差异化需要。

马自达君威,汽车厂商已经对这一市场进行了尝试,第八代索纳塔的出现,则非常清晰地把这一“个人高端市场”定义下来。从产品来看,第八代索纳塔和这个市场非常吻合,它的流体雕塑设计、超大空间、高端配置、低燃油耗和超强的售后服务体系,均超越了传统车型,迎合了新生代消费者对空间、技术、外形的需求,一上市就备受赞誉,并一举奠定了其在这个新蓝海的市场地位。

2012年10月,北京现代将迎来十周年的盛大庆典,第八代索纳塔的出色表现,让北京现代在迈向下一个十年之际,站在了全新的起点上。随着中高级车型比例的进一步扩大,以及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北京现代的下一个十年,更加令人期待。

山西恒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北京现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22 地址: 太原市新晋祠路110号(交警指挥中心斜对面)汇众汽车家园。
太原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7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