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小型MPV成市场主力 森雅M80将度势再发

小型MPV成市场主力 森雅M80将度势再发

2012-05-28 21:4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楚楚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M80

 2011年,小型MPV市场气势如虹一路逆市上扬,以占据MPV市场增长6成以上的份额,为刚遭遇 “27个月以来首次负增长”的中国车市奏出了积极的强音!森雅M80、五菱宏光帅客普力马等各路强手均表现不凡。如此活跃的市场环境下,作为曾获小型MPV市场 “2010年度销量冠军” 的森雅M80,是否在新的一年还能继续稳坐江山、度势再发,也成了一个颇具悬念的市场话题。毫无疑问,一汽吉林这一“中国一汽小型商乘用车基地”的实力,正面临着一个重要的考验时期。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M80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M80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M80

森雅M80平台+动力  两大技术优势难被撼动作为一款上市不到两年的新车型,森雅M80还是一汽吉林在主攻微客等商用车市场之外,首次发力MPV领域的战略产品。之所以能在一年间就迅速赢得年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不能不说首先得益于森雅M80强大的技术实力。一份最新市场调查数据显示:在1.3L-1.5L的汽车购买人群中,六成以上消费者最关注的是发动机性能与车内空间,其次才是省油、外观等。而这恰好符合森雅M80的主要产品特点。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M80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M80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M80

首先说空间, 作为源自丰田创新型多功能全球战略车平台的一款产品,显然,森雅M80比时下一些从微客、面包车等平台生产出来的小型MPV产品,更具有专业平台的技术优势。丰田旗下的RUSH、RAV4就来自此平台,森雅M80在发动机、底盘、部分车身件都与RUSH、RAV4通用,技术上堪称先进。在这一平台技术支持下,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120 mm、宽1640 mm、高1700 mm的森雅M80,却拥有2655mm的长轴矩。这种在同级别中最长轴距的设计不仅成就了其5座、7座两种宽大车身的不同设计,也给后排乘客带来了宽松的后排空间,即使第三排也可以使成年人感到足够的舒适。

其次,这个平台还造就了车辆高通过性的产品特点。森雅M80最小离地间隙200mm,在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这一高度令它达到了中型SUV的底盘高度,可轻松应对恶劣路面(山地、草地、乡间路),不易造成路面与车体的摩擦。

再者,还要提到森雅M80出色的操控性。平台优势为该车带来了4.7m的最小转弯半径,这一纪录目前仍无同类产品能超越。而其后轮驱动及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悬架系统的技术,也为其在承载力、舒适性、操控性三方面都达到了有效兼顾。

以上都是当前小型MPV市场其他非多功能车平台所能达到的系列优势。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M80

接着,再来看看森雅M80匹配的日本大发原装进口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该发动机采用了DVVT—连续可变阀门调整机构,实现了1.5L排量却相当于1.6L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最大功率可达80Kw,最大扭矩142Nm,百公里油耗仅为6.5左右,强动力、低油耗的特性在所有同类产品中占绝对优势。日本大发是全球微型车技术的顶级生产商,丰田所有1.5L以下的发动机都是由大发负责研发甚至生产。在这样的技术支持下,在目前以自主力量为主的小型MPV市场,个人以为,森雅M80的技术实力一时恐难被超越。

关注指数最高 内外兼修可期待

然而,随着10万以下车型越来越呈现出被快速消费、置换率高、更新期短的趋势,产品的综合实力才是最后的购买决定因素。因此,仅凭产品技术过硬一点,似乎也不能完全保证森雅M80能一直保持令人满意的市场表现。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在五菱宏光、景逸等后来者有力的奋起直追声中,森雅M80的竞争环境已不再像去年那般从容。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M80

值得欣慰的是,森雅M80的产品使用满意度高达94%,转介绍率能够达到40%。而且,易车网最新做的一份全国分析报告也指出,森雅M80仍是全国关注指数最高的小型MPV产品。森雅M80一心一意追求功能性利益最大化和性价比最优化,这种朴实的努力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肯定。

在如此有利的市场人气下,一汽吉林把重心放在了营销与服务层面。自今年年初起,一汽吉林持续在全国9个省市举行了主题为“新品‘三重奏’,唱响‘春天礼’”的区域活动。其中,产品经过升级的森雅M80在更高的性价比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了多重优惠。与此同时,以“‘约’‘惠’夏天,畅爽一路”为主题的首届森雅夏季清凉养护服务活动,也成为森雅M80提升服务品质的重要标志。随着一汽轿车备品管理体系的全面导入,很快,森雅用户还将享受到与奔腾马自达用户同样的备品服务品质。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M80

一汽吉林这种内外兼修的努力,无论森雅M80短期内是否能有更加杰出的市场表现,都让我们对这款产品抱着一定的信心,希望它能在其可持续发展的市场之路上走得更加稳健,也希望我国小型MPV市场多出真正的好产品,从此越做越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