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深度体验经济型城市SUV 一汽森雅S80

深度体验经济型城市SUV 一汽森雅S80

2012-05-28 21:0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楚楚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即将进入6月,天气愈发酷热难当。在这种潮湿闷热的天气中,只想抛开身边的所有琐事,到大自然中去尽情释放自我,放飞心情。一汽吉林的首款经济型城市SUV森雅S80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契机。

森雅S80是一汽吉林推出的首款经济型城市SUV,车型共有1.3L舒适型5座/7座、1.5L豪华型、1.5L导航版,1.5L自动豪华型,1.5L自动导航版等6款。此次试驾的是1.5L豪华型。

一汽森雅S80
车型(湖州报价) 指导价(万) 4s店价格(万) 备注
森雅S80 1.3 MT5座舒适型 国四2011款 6.85 6.85  
森雅S80 1.3 MT7座舒适型 国四2011款 7.05 7.05  
森雅S80 1.5 MT5座手动豪华型 国四2011款 7.65 7.65  
森雅S80 1.5 MT5座导航版2011款 8.15 8.15  
森雅S80 1.5 AT5座自动豪华型 国四2011款 8.45 8.45  
森雅S80 1.5 AT5座导航版2011款 8.95 8.95  
制表:湖州车市 huzhou.cheshi.com

外形炫酷 空间“大”有可为

森雅S80采用了流线型车体设计,整车紧凑灵活、动感时尚。盾形的进气格栅坚毅有力,使得整车的运动风格呼之欲出。弹性延伸曲线的前脸和波纹流线型前组合动感十足,非常契合车身的整体风格。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保险杠沉稳有力,大包围的形体厚重,给人一种强烈的依属感。森雅S80的车身侧面有一种非常锐利的切割感,15英寸铝制轮毂、185/64R15英寸轮胎和突出的轮眉非常大气。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森雅S80源自丰田创新型多功能全球战略车平台,采用了独特的四轮四角设计理念,车身尺寸为4150mm/1680mm/1740mm。轴距更是长达2655mm,在同级别车型中空间优势十分突出。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第二排座椅设置采取了分隔式三座设计,靠背可以调节,左右也可放倒,非常方便。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充足,毫无局促之感。

内饰简约而不简单

森雅S80的内饰采用了现代一体式平滑设计,整车的时尚感和运动感非常突出。内饰的颜色主要是黑色和银白色,令人感觉冷峻不凡。转向盘采用了灵动的曲线造型设计,驾驶过程中感觉操控自如。此外,森雅S80还配备了3D触摸式豪华导航系统,操作简洁明快,感觉很贴心。特别突出的是,森雅S80配备了23处储物空间,随手放置各种物品非常方便,设计非常的人性化。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森雅S80的内饰谈不上豪华,以简约实用为主,在有限的价格区间内做到配置的最优化,不去盲目比拼豪华顶配,但在关键部件上却毫不含糊,精心打磨,真皮方向盘手感舒适,其它如坐椅、仪表盘及前、中门内护板等重要部位工艺非常精致细腻,可谓好钢都用在了刀刃上,符合丰田技术平台的一贯风格。

动力强劲 视恶路如无物

森雅S80的动力总成搭载日本原装进口的DVVT技术发动机和5挡手动/自动,1.5 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1N.m/4000 rpm。在试驾过程中,森雅S80的动力性能得到了良好的体现。起步换挡加速很流畅,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当油门踩得更深一些,车辆开始平稳加速,以80km/h左右的车速行驶,驾驶感觉很轻松惬意,当急加速上到110km/h后,车速提升变缓,车内的噪音略有增大。不过,这样的表现应付日常使用已经是足够了,液压动力转向系统和液压离合操纵系统表现良好。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森雅S80的底盘平台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和后5连杆悬架,保证了整车操稳性和平顺性。在高速公路上,森雅S80的驾驶感觉冲劲十足。驶下高速公路之后,汽车进入了一段崎岖不平、弯路较多的沙石路段,面对这种恶劣路况,森雅S80转弯利落,驾驶感觉畅爽淋漓,200mm最高离地间隙和4.7m最小转弯半径的优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经过长途跋涉,森雅S80驶入了平坦的大道,心情一下变得开朗起来。这种在大自然中尽情放松身心、无拘无束的感受是久在樊笼的都市人群难以感受的。在周末时,能够驾驶着森雅S80这样一款城市SUV,带着全家一起去郊外游玩,真是一种难得的生活体验。

湖州众鹏 一汽森雅S80

编辑点评:森雅S80的整体驾驶感受动力性能优异,加速、操控性、高通过性等均表现良好,非常符合城市SUV的定位,高性价比优势非常突出。当前,受城市交通拥堵、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意义已经逐渐淡化,而成为一种都市休闲工具。森雅S80的适时推出,为都市人群提供了一种释放自我、挥洒激情的崭新生活方式,一汽吉林对于消费者心理的洞察和对城市SUV细分市场的把握非常精准。

近年来,凭借着专业平台优势,将技术先进性和创新实用性完美地融为一体,一汽吉林发展十分迅猛。源自丰田创新型多功能全球战略车平台的森雅S80,将会在城市SUV的市场上取得怎样的成绩,引人期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