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三包出台 一汽吉林试专业化汽车新服务

三包出台 一汽吉林试专业化汽车新服务

2012-05-28 20:5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楚楚  

随着汽车“三包”政策出台时间日益逼近,车企服务质量亟待提升的呼声也愈发强烈。相对于轿车市场在服务领域起步较晚的小型车企业,该形势则显得更为严峻。日前,一汽吉林宣布将 “实现客户满意度第一,CSI、SSI达成前三甲”明确列入今年营销目标中,并成功推出首届“四季服务节”等系列活动,为我国小型车企试水专业化汽车服务做出了良好的表率。

湖州众鹏一汽森雅M80

一汽吉林副总经理田青久坚定地表示:“汽车服务质量是品牌价值的重要考量因素,我们支持‘三包’政策的早日出台。根据一汽吉林‘十二五’规划,五年内我们要力争实现初期质量满意度、产品性能满意度、售后服务满意度、销售服务满意度四个No.1。今年,我们会快速布局服务网点,开展‘四季服务节’活动,建设长春技术培训合作基地,全面导入新备品体系,从而有效提高客户满意度,让大家看到一个在服务工作上实现质的突破的新一汽吉林。”

据悉,作为一汽吉林“四季服务节”中的重要一环,以“‘约’‘惠’夏天,畅爽一路”为主题的首届森雅夏季清凉养护服务活动日前已在全国多地展开。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一汽吉林向森雅M80新老用户送出诸如10项免费检测、免费补加冷媒、赠原厂空滤芯及赠《爱车养护手册》等多重服务。该活动目前在森雅车主中受到欢迎。

另悉,继夏季服务活动之后,一汽吉林还将继续开展不同阶段,不同主题的服务节活动,使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享有一流的售后服务。这也是其在今年全力完善售后服务的一大营销措施,是一汽吉林经营理念从销售主导型转变到服务主导型的重要尝试。

湖州众鹏一汽森雅S80

此外,为了全面打造“品质、专业、高效”的服务品牌。一汽吉林还努力通过调整客服中心体系架构,快速布局服务网点来提高客户满意度。2011年,一汽吉林将建立起“240店•800网•7000点”的服务网络体系,二网100%实现服务功能,建设服务便利店670家,服务半径缩小到65公里,从而促进“买车不出县,修车不出镇”这一服务愿景的实现。同时,一汽吉林还全面导入一汽轿车的备品管理体系,使备品供应即时满足率达到90%,到店及时率达到90%。这意味着,森雅、佳宝用户将享受到与奔腾马自达用户同样的备品服务品质。

对比于当前的小型车企,一汽吉林在服务层面的努力一直都很有前瞻性。2010年,该公司就在J.D.Power SSI的年度排行榜上跻身销售满意度前十名,在全国小型车企中名列前茅。可以说,服务品质的提升也为一汽吉林近几年销量劲翻提供了最坚实的佐证。

“我们以前关注较多的是产品的技术性能和价值空间,现在更关注售后服务。我们的经营理念是‘客户第一、经销商第二、厂家第三’,我们不再单纯地追求销量,而是要实现‘精耕细作’。”田青久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汽车在产品技术层面的竞争必然要前移到服务层面。‘三包’政策的出台是大势所趋,从长远来看,它能够让企业更加负责,能够让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更有信心。一汽吉林作为中国一汽小型商乘用车基地,又是我国最早的小型车生产企业,对此有责无旁贷的发展使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