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从一汽森雅两大系列看小型多功能车发展

从一汽森雅两大系列看小型多功能车发展

2012-05-28 19: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楚楚  

湖州众鹏森雅M80

科学家与经济学家预测,由于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到本世纪中叶的2050年,石油将会开采殆尽。被称为城市血液的汽车面临着巨大的能源危机。在混合动力、氢动力、电池动力等新能源尚未成为主流的今天,降低排量和油耗是车型发展的必然趋势。另一方面,由于市场对汽车便捷性、功能性、品质等需求的提升,车型的发展更多向多能和实用靠拢。在目前的国内市场,小型多功能车的发展呈现蓬勃之势,其中的代表之一是一汽吉林旗下的森雅品牌。

平台+大厂,打造森雅名门风范

由于入市不久,森雅的名字不算响亮。接触之后,发现森雅的“来头”确实不小。森雅的东家一汽吉林,是中国一汽小型商、乘用车的主要基地,自主百万辆战略的重点企业。1981年,中国第一辆微车在这里试制成功。经过多年发展,一汽吉林旗下产品不仅满足了国内客户需要,还远销亚、非、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9年,肩负中国一汽“微车战略”使命的一汽森雅悄然入市。帅气的车身前脸上,蓝白色鹰标logo显示出森雅名门之后的风范。

在一汽品质之外,森雅搭载的丰田平台同样让人刮目相看。代表着动力、空间、操控,具有可移植性的平台战略早已被业界认可。在平台概念下,一部车的整车性能甚至在出厂之前就已经被决定。由于源自于丰田公司专为小型车打造的丰田创新型多功能全球战略车平台,森雅在空间使用、功能多变、驾乘感受上远高于同级产品。一汽品质+丰田平台的强大组合,让森雅在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三大卖点,成就森雅坚实品质

坚持精品路线的一汽森雅,一直视品质为恒久发展动力。2010年,森雅M80获得“年度小型MPV销量冠军”称号;2011年,一汽吉林在亚太地区J.D.Power客户满意指数调查中,以总分778分的成绩排名行业第二。在品质的背后,森雅的三大卖点功不可没。

卖点一,丰田平台+DVVT。在搭载了丰田为小型车打造的最先进的平台基础之上,可变气门正时(DVVT)发动机的使用让森雅如虎添翼。成熟的DVVT技术,可根据车辆需要即时对扭矩、燃油和排放进行控制,因此森雅在动力、油耗、排放方面成绩优异。

卖点二,空间、多能。在崇尚实用的客户需求下,森雅以灵活多变打造出流动的驾乘体验。车内的四轮四角设计,5/7座的折叠变换、多达23处储物空间,让森雅在驾驶和用途上取得了良好平衡,小车大“肚量”的森雅应对载人和拉货都绰绰有余。

卖点三,精准操控。在动力和空间之外,森雅的操控同样具有亮点。在同级车型中,森雅是少有采用后轮驱动的车型之一,这种设计的好处是让车身前后重量分配更加均匀,四轮的抓地力更加一致,无论在满载或空驶情况下都增加了平稳性。此外,森雅的后桥兼具一定的转向功能,在4.7米最小转弯半径配合下,驾驶者在狭窄拥挤的交通环境下一样应对自如。高达200mm的离地间隙,让车辆可以轻松通过山路、泥泞、碎石等复杂路况。

两大系列,小型多功能车市场细分

随着森雅在市场中不断地积累经验,在上市两周年的成都国际车展上,一汽森雅凭借“精英型、超值型”两大系列,更好地明晰了车型和市场定位。

森雅M80主打超值、实用路线,被一汽吉林定位为商、乘两用的生活助手。如同奥迪的沉稳低调一样,森雅M80外观中规中矩,黑色、银色车身透露出商务气息。布局合理的中控保留了商务元素外,整车还为喜欢DIY的客户提供了改装空间。

湖州众鹏森雅M80  湖州众鹏森雅M80

湖州众鹏森雅M80

湖州众鹏森雅M80  湖州众鹏森雅M80

森雅S80定位时尚和精英人群,是城市一族工作和休旅的不二选择。相比M80,S80的设计更时尚:波纹型大灯、盾形格栅、流畅的腰线,多达 6种车身颜色,在灵动的车身内外,处处显示出不俗的品质。

湖州众鹏森雅S80

湖州众鹏森雅S80  湖州众鹏森雅S80

湖州众鹏森雅S80

湖州众鹏森雅S80  湖州众鹏森雅S80

一个扎实沉稳,一个时尚超脱,针对市场细分和客户需求的森雅两大系列车型各擅胜场,不断在品质方面锤炼自己。在小型多功能车市场良莠不齐、缺乏精品的形势下,一汽森雅超值、精英两大系列无疑为行业和客户带来更多的思考和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