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网上车市评测2012款讴歌TL 总成绩优秀

网上车市评测2012款讴歌TL 总成绩优秀

2012-05-25 10:1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津津  

这是一辆来自美国的日本豪华车,所以在它的身上我们可以同时感受到美国式的大气和日本式的细腻。但不可否认,这款车在中国似乎还只是个性之选。

谈到豪华车,我想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的是德国的ABB“三驾马车”,不过来自日本豪华品牌们近年来也逐渐走进了中国消费者的视野,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也是来自于北美,最初为了迎合北美市场而创建。

讴歌  TL 3.5 AT

尽管在中国有着RL,TL,MDX和最近的ZDX等车型,但讴歌肯定希望MDX独挑销量大量的现状,我以为今天的主角——入门的TL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TL正是以本田的王牌中级车雅阁为基础。众所周知,雅阁可谓是中国市场上最成功的中级车之一,而相信多数人对于更加高端的TL的了解最初则是来自于刘德华和桂纶镁的那个广告片,感性之后,我们要做的则是从理性的角度来认识这辆可谓美日混血的豪华车。

外观设计 9分

在豪华车阵营中,讴歌TL的外观绝对算得上是个性十足,也很符合家族风格。面对TL的前脸,我首先想到的几个词是犀利,动感和攻击性。狭长的前大灯还进行了熏黑处理,和盾形中网的整体感也很强。雾灯也是楔形设计,使TL的整个车头具有了相当的视觉冲击力。

讴歌  TL 3.5 AT

其实讴歌TL算是一款高端中级轿车,不过其三维尺寸却已经达到了行政级的水准,和家族中更高级别的RL也相差无几,超过4.9米的长度和将近1.9米的宽度让他和来自欧洲的对手相比起来显得似乎是站错了队。

过尽管TL的尺寸很大,但车身线条却是紧致而张力十足,只是17英寸的轮毂似乎不够夸张,和庞大的车身相比有些平凡。车尾整体感很强,保险杠宽大厚重,尾灯和尾门的尺寸都比较小。两个长条形的尾喉其实只是在营造视觉渲染,里面其实还是隐藏着圆形的排气管。

除了仔细观察车身的侧面轮毂,你很难在TL身上找出雅阁的影子,这也正是讴歌的设计师所希望看到的效果,现在看来,做的还不错。

内饰 8分

网上车市评测2012款讴歌TL 总成绩优秀

我们这次拿到的TL试驾车是纯深色的内饰,这也很符合讴歌TL自身的气质,当然,也很耐脏。讴歌TL的内饰很注重设计感,由中控台延展出的饰条呈飞翼状向两侧延伸,这样的设计也突出了车内的宽度。

相信雅阁的车主坐进TL的驾驶舱也不会感到太陌生,尽管设计样式有了一定改变,但整体风格和布局却相差不多。

讴歌  TL 3.5 AT

讴歌TL的仪表与雅阁不同,改为了日系运动车型所惯用的炮筒式,显示很清晰,中间的小屏幕可以显示不少行车电脑的信息,但由于屏幕较小,需要来回切换才行。

和很多高端车型不同,TL内饰并没有任何木饰,而是采用了仿碳纤维的饰板,和深色内饰倒是很搭调,但中控台有着比较强的塑料感,对于这辆50万级别的车来说,似乎在这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