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劳斯莱斯维修换个尾灯可换一辆吉利熊猫

劳斯莱斯维修换个尾灯可换一辆吉利熊猫

2012-05-21 12:1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豪车维修为啥这么贵?笔者走访发现,主要贵在进口零配件和工时费上以这辆“受伤”的劳斯莱斯古斯特为例,拆只尾灯工时费就要2000元,一只尾灯可以换辆吉利熊猫。

5月17日中午12点45分左右,杭州之江路上一辆本田CRV追尾一辆劳斯莱斯古斯特,估算劳斯莱斯的车损在四五十万元左右。

很多读者打热线来问,就擦了下车屁股,车损要四五十万元?可以买2辆CRV了。豪车啊豪车,为啥修一下要这么多钱?昨天,笔者带着同样的疑问展开采访。

零配件全进口,换个尾灯等于买辆小型新车

劳斯莱斯维修换个尾灯可换一辆吉利熊猫

劳斯莱斯的杭州维修点在南山路。昨天,被撞的劳斯莱斯古斯特就停在这里。工作人员说,这辆车需要更换右尾灯、后保险杠、排气管管套、雷达四大件,但这只是表面看到的伤痕,接下来还要拆装,里面的伤势或许更重。

“现在可以看到的维修和更换零件,至少就有10多万元。因为车的内部还没有打开,总的费用还很难准确估算。”工作人员很淡定地例举,“就说零件吧,全部要从英国进口,而且没有第二家的,右尾灯5万多元,后保险杠7万多元,排气管管套也要1万多元,再加上工时费,这个数字已经很保守了。”

更换一个尾灯就要5万多元,顶得上一辆小型新车了。对于昂贵的维修费,工作人员表示这并非漫天要价,“越是高价汽车,维修费越贵,不是我们要得高,我们拿的都是固定工资。”

显然,造成豪车维修价高,重要的原因是更换配件。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个配件从国外到国内维修点,得经过好几道程序,时间往往要一个月甚至更长。此间,各个环节抽取利润,加上关税,换到车主车上时,已经是出厂价的十倍甚至几十倍了。

劳斯莱斯维修换个尾灯可换一辆吉利熊猫

“所以像劳斯莱斯这些豪车,更换一个配件往往动辄十万、几十万元。有的配件,或许是可以修复的,但国内没有相关技术人员,如果请国外技术人员专门跑来修,还不如直接更换合算了。”

另外,有些超豪华车,全国都只有一两个维修点,配件得从国外进口,技师也要有资质。配件贵,工时费自然也贵,比如,拆一个劳斯莱斯的尾灯就要2000元的工时费。

能否借鉴德国和日本,增加豪车险

法拉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兰博基尼……街头身价百万元级、千万元级的豪车越来越多。

采访时,笔者偶遇一位“豪车主”,姓毛,40多岁,萧山人,自己做生意,座驾是一辆6.0L排量的迈巴赫62,价值618万元。“我的车以前也被刮擦过,维修费我自己买单了,因为对方是一辆自行车。其实维修费那么贵都是买了零件。”毛先生也很无奈。

除此之外,豪车也让保险公司很头疼,部分保险公司甚至对豪车投保说:NO!

劳斯莱斯维修换个尾灯可换一辆吉利熊猫

杭州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分析了两个原因:一是因为豪车存在潜在的高赔付风险,二是维修程序太过复杂。“除高风险之外,程序复杂也是豪车难投保的重要原因,特别是跑车,这些豪车出事故以后,维修、赔付都很麻烦。当然,说到底就是投入产出比太低。”

跟豪车扯上关系的事故就等于惨重的赔偿,让很多有车一族不得不感叹:赔不起,躲得起。

小卢的座驾是一辆2009款B200奔驰,价值20多万,路遇豪车,他还是有自己的担忧:“如果价值千万元的豪车和我发生擦碰,双方都有责任,豪车车主只需赔付近万元,我却要承担几十万元的高额赔付,实在不公平。”

为此,小卢有一个建议:增加豪车险。“在德国,有的豪车上的保险比较全,即使是对方责任,豪车的保险公司也可给予一定赔偿。日本的做法也值得借鉴:针对价值在约合9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豪车及各类工程车辆。普通车如果投保了这一险种,万一撞了豪车,修理费用6成由保险公司付。”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