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绵阳车市 » 更“省”一筹 斯柯达明锐车主省油秘诀

更“省”一筹 斯柯达明锐车主省油秘诀

2012-05-17 20:4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丽莉  

更“省”一筹 斯柯达明锐车主省油秘诀

3月末,油价一举破“八”,让很多车主开始细算起省油这笔账,尤其是对很多家用A级车用户来说,油价更触动着他们敏感的神经。在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高端A级家用车中,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凭借着不俗的性能表现与杰出的品质优势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让众多车主享受到了更“省”一筹的品质生活。

百公里油费低至60元以下

3月20日发改委再次上调了成品油价格,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加油站93#汽油的价格都纷纷突破8元,北京地区的油价更是达到了8.33元/升。对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1.6L排量的A级家用车来说,以平均百公里10L左右的油耗来计算,消费者百公里的油费支出就超过了80元,而在我们走访的众多斯柯达明锐用户中,车主们却普遍表示明锐的百公里油费支出不到60元,是A级车中的省油典范。

更“省”一筹 斯柯达明锐车主省油秘诀

“我这辆1.6L的明锐目前已经跑了三万多公里,平常我主要在市区开,虽然上下班路段十分拥堵,但我这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实际只有7升多”,来自上海的车主郭先生表示,现在油价不断上涨,相比那些同排量车型动辄10L的百公里油耗,细算下来,每年节省的油钱也是一笔相当可观的费用。

来自北京的李先生是一位明锐1.8TSI DSG逸俊版的车主,据他介绍,他的这辆座驾主要是作为上下班代步用,路上虽然走走停停,但油耗基本维持在百公里8.5升左右,而且明锐起步加速非常凌厉,在车流中穿梭变道也很稳健。清明节的时候他带上全家去自驾游,来回跑了900多公里,用了差不多一箱半的油,算了下油费支出总计不到600元,而同去的朋友开的是同排量的其它品牌车型,加了两箱油都跑完了,油费支出近千元。

更“省”一筹 斯柯达明锐车主省油秘诀

事实上,斯柯达明锐的节油能力一直是威名在外,根据官方数据,明锐1.4TSI+DSG车型, 90公里每小时等速油耗仅为5.2L/100Km,百公里耗油为6.4L;而明锐1.8TSI+DSG车型90公里每小时等速油耗仅为5.5L/100Km,百公里耗油仅为7.1L,相比同等动力性能的车型油耗表现令人称奇,以北京地区8.33元/升的油价算,百公里油费支出不到60元,为车主和用户节省了一笔不小的油费开支。

高效动力:省油生活更要“给力”

在很多消费者的印象中,省油的车大多动力表现不佳,那么斯柯达明锐的动力表现如何呢?来自上海的叶先生说:“明锐不仅省油,而且是出了名的高性能,动力、操控都非常出色。TSI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带来的加速感十分明显,动力响应很迅速,起步也快,百公里加速基本上都在10秒左右,高速路上变道超车十分便捷。”

斯柯达明锐高效动力的秘诀来自领先的动力总成与节能环保理念的融合。明锐搭载的大众1.4TSI和1.8TSI两款领先的发动机,集成了大众全球领先的涡轮增压技术和缸内直喷技术。其中,1.4TSI发动机额定功率高达96kW,接近普通2.0L发动机的水平,每分钟1750转的低转速时即拥有高达220N•m的扭矩,并且可以持续输出至每分钟3500转,无论在起步、低速、爬坡或其它任何工况下都表现得游刃有余。而1.8TSI发动机性能更为出色,额定功率达到了118kW,最大扭矩250N•m从1500转一直持续输出到4500转,加速感自然不言而喻。另外,斯柯达明锐1.4TSI车型0—100km/h原地起步连续换挡加速时间仅为10s,1.8TSI车型更是只需7.9s。借助低转速高扭矩的TSI发动机,明锐不仅提速更为快捷、更加有力,还大大减少了驾驶者猛踩油门拉升转速的频率,极大地提升了其燃油经济性。再加上E-Gas电子油门、Bosch发动机管理系统等,进一步确保了明锐出色的节油性能,有效降低了油耗。

此外,先进的变速系统对明锐的节油也起了重要的作用。挡位越多,变速越平顺、加速越快捷,巡航时也更省油。相比不少同级车搭载的四挡自动变速箱,明锐搭载的源自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目前全球最领先的7挡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更具驾驶乐趣,油耗也进一步降低。

而在细节设计上,明锐全系车型同样融入了节能环保的理念,力求实现性能与节能的双重结合。比如,斯柯达明锐1.6L车型采用了技术领先、成本更高的低滾阻轮胎,新结构设计使轮胎重量降低,新材料配方使滚动阻力减小,另外在后桥下部增加了专用底部导流板,使空气阻力进一步降低,让明锐的油耗进一步降低;而采用Silica技术的明锐绿色轮胎,通过在胎面配料添加二氧化硅,不仅提升了轮胎抓地力,缩短路面制动距离,同时也减少了滚动阻力,将整车油耗降低了1%至2%;此外,HSB高强度车身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兼顾了轻量化的特点进一步节省油耗,减少排放。

总结:随着CPI的高涨和能源价格的一路攀升,油价上涨的趋势非常明显,车主对油价开支的担忧也日趋显现,而斯柯达明锐作为一款节能高效的车,不仅让车主们享受到了更“省”一筹的高品质生活,更树立了A级车的省油典范。

绵阳市艾潇商贸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斯柯达 业务: 新车
电话: 0816-2695888 地址: 绵阳市长虹大道北段158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