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积水伤不起 六款应对连日暴雨车型推荐

积水伤不起 六款应对连日暴雨车型推荐

2012-05-18 17:15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左菲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入夏是传统的多雨季节,尤其是南方地区遭遇了大范围暴雨袭击,导致江西,湖北等多个县市出现网络戏称的“看海”城区。相信令不少司机都心有余悸,网上车市编者就为大家推荐这几款“抗雨”系数高的经济车型,很值得生活在多雨的城市车主关注。

应对连日暴雨 昊锐/K5

雨天开车,如果车主遇到积水道路,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列出一些涉水时的正确操作要点。

1、涉水时低速平稳开入水中,忌大脚轰油门或猛冲,防止水花溅入发动机。
2、涉水行进过程中要稳住油门,一口气通过,中间避免停车、换挡或急打方向盘。
3、水底有流沙、车轮打滑空转时,马上停车,手动档车辆不能半联动猛踩油门踏板。如需推车时不要熄火。
4、确认前方车辆已驶出积水区域再下水,以防前车故障停车,使后车也停在水中进退两难。
5、入水前挂入最低挡位,手动档车型挂入一挡,自动档车型挂“L”挡或“2”挡。
6、最后一种极限涉水办法就是采用倒车方式,这样可以利用车尾和四周车身将进气口保护起来,防止进水。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经销商价格:17.19~27.13万元

斯柯达昊锐虽然和迈腾同为PQ46平台出身,但昊锐的外形设计显得更有气势更厚重,斯柯达昊锐的排气管离地高度为30厘米,车轮半高为33厘米。较安全的涉水高度在车轮半高的33厘米处。当水位到达此位置时排气管基本会没入水中,不必担心熄火或进入三元催化器,可以放心通过。

斯柯达  昊锐 1.8TSI AT 车头正面视角

斯柯达  昊锐 1.8TSI AT 前轮整体照片斯柯达  昊锐 1.8TSI AT 后悬架特写

昊锐的进气口位置和布局与迈腾相似,都是在发动机盖下的支撑横梁处,开口向前且水平。进气口与空气滤芯之间的进气管部分有一定曲度,少量从进气口涌入的水不会轻易就流入空滤。

斯柯达  昊锐 1.8TSI AT 中控台整体

昊锐的进气口离地高度73.5厘米。这是它的极限涉水高度,位置处在车轮再往上8厘米左右。该车的进气口高度基本与空滤的离地高度持平,所以水位到达这里时短时间内还不至于完全淹没空气滤芯。为安全起见,还是当水没过车轮就不要通过了。

斯柯达  昊锐 1.8TSI AT 蓄电池特写

雨季实用功能分析:雨天后视镜清晰与否很重要,斯柯达昊锐标配了后视镜加热功能,这一点很不错,雨季是个实用功能。

另外,2.0TSI旗舰版本有一个绝活,就是配备了自动泊车系统,对于新手市内泊车是相当有利的,特别是雨天视野不清晰的情况下:只要停车前提前启动自动泊车系统,通过中控台屏幕上的图示显示,驾驶者可以更直观的了解到与前后车辆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有声音提示,很轻松的就可以在雨季泊好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