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校车相关事故频发 祖国的花朵瞬间消失

校车相关事故频发 祖国的花朵瞬间消失

2012-05-14 14:39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2011年11月16日,在甘肃庆阳正宁县榆林子镇西街道班门前,由杨海军驾驶,核载9人、实载64人的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车,与向西行驶的陕D72231东风牌自卸货车迎面相撞,造成多人伤亡的重大事故。

自甘肃幼儿园校车事故赔偿,甘肃省教育厅16日向各市(州)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各学校下发了《关于加强校车管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要积极协调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加强对校车的源头管理。各级教育厅行政部门要监督本地中小学、幼儿园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客车作为校车,严禁租用及使用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已到报废期限的客车用作校车。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中小学、幼儿园使用校车时要做到认真检查车辆技术情况、与校车驾驶人逐车逐人签订安全行车责任状,督促驾驶员规范行驶,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通知明确,校车驾驶人必须具备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最近3年内任一计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致人伤亡的交通责任事故。对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驾驶人驾驶校车的,要依法追究车主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上学路不应该成为孩子和家长的噩梦,大力发展安全校车已经刻不容缓。为了孩子的明天,江淮星锐将为专业级安全校车的普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车相关事故频发 祖国的花朵瞬间消失

江淮星锐安全校车版

校车相关事故频发 祖国的花朵瞬间消失

星锐校车内部为学生设计专属安全座椅

校车相关事故频发 祖国的花朵瞬间消失

星锐校车重安全性

江淮星锐校车,最首要的一定是安全。江淮星锐内外配置安全系统均做到贴心周到。在车身方面,江淮星锐采用高复合型钢板和下沉溃缩式车头设计,内部配备最新的BOSCH8.0版ABS+EBD,配合X型管路制动系统等,能高效保证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江淮星锐面对山区颠簸、爬坡、弯道等复杂路况应对自如。星锐搭载的江淮自产4DA1柴油发动机,采用的是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动力相对比较强劲,且可靠性较高。2.8L柴油机功率可达103KW,扭矩高达360Nm,百公里油耗仅8.5L。

对于此款星锐校车来讲,车辆外观、车内配置直接影响人员乘坐舒适度,决定乘客体验等附加价值。在外观上,江淮星锐动感流畅、简约现代,充满速度感和张力,其内部配置也将商用车的轿车化、人性化做到极致。

编语:温总理曾提出要大力发展校车事业,用“最好的车辆”、“最好的司机”和“最好的交通管理”,为孩子们创造绿色通道,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中国的校车事业,用最安全的专业级校车为孩子真正系上“安全带“!江淮作为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一直以来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前不久的阿富汗星锐援助等等都充分体现江淮是负责人的企业。

江淮星锐校车是在星锐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平台上改装而成的产品。从外观标识到车身配置、电器设备、应急系统,该车全部严格按照校车国标设计完成,并且继承了欧系客车的技术特征。

首先,在安全方面,星锐欧系短头宽体式车身设计为学童提供了很好的保障。比如溃缩式车头设计,一旦发生碰撞车头自动下沉,可以在遭正面撞击时起到缓冲作用。车身采用的高刚性车体结构能给孩子带来坚实的专业级防护。而这正是校车国标中规定不能随意用公交车、中巴车等普通客车或微型客车作为小学生校车的根本原因。

另外,当遇到突发状况时,星锐校车还将启动完备的应急系统,如停车警示标、紧急逃生门、发动机强制熄火装置、应急照明灯、声音呼叫系统等设备均能在发生意外时第一时间启动,以保障孩子的安全。

同时,为了方便日常乘坐,星锐校车在设计时专门配备了自动伸缩的防滑踏板,专门打造的儿童座椅,座椅上配备的安全带,小角度的平推式车窗等。为了进一步保障车辆运行安全,星锐校车还配备了“汽车黑匣子”,实时监控记录校车行驶状态。

江淮星锐专营店-山西星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江淮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51 地址: 太原市高新区平阳南路南中环街口6号—1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