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与东风对等合资 沃尔沃华扩建卡车产能

与东风对等合资 沃尔沃华扩建卡车产能

2012-05-14 11:44 来源:新京报   转载  编辑:汪琪  

沃尔沃收购日产柴后,此前东风日产柴的合资公司直接转为东风与沃尔沃的商用车合资公司。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正对杭州基地进行大幅扩建。

与东风对等合资 沃尔沃华扩建卡车产能

“我们和东风一直就有合作啊,”上周,沃尔沃集团中国副总裁蒋岚对记者说道。东风与日产柴的合资公司1996年就已在杭州成立,而日产柴于2007年被沃尔沃集团从日产汽车公司收购过来,并于2010年更名为日本优迪卡汽车公司。于是,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自然也不再与日产有关系,转而成为东风商用车与沃尔沃集团的合资公司,而重卡产品依然沿用原品牌“优迪狮”。

蒋岚表示,东风与沃尔沃的双方股比为50:50。目前暂无引入沃尔沃集团旗下其他卡车品牌的计划。不过沃尔沃正在对东风沃尔沃进行产能扩建,原杭州市区的工厂也搬至杭州萧山区。除产品技术外,沃尔沃正在将营销管理理念导入合资公司。

“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中国中高端重卡的市场份额,而落地生产则是必需途径”,蒋岚表示。去年12月,东风和沃尔沃双方敲定,于2012年成立合资公司,当时约定东风股比为55%,沃尔沃为45%。作为促成此事的关键第三方,日产汽车则将从东风中重卡商用车领域全面撤资,而作为回报,东风将支持雷诺英菲尼迪的相继国产。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