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2015完成动力升级 东雪导入两款发动机

2015完成动力升级 东雪导入两款发动机

2012-05-14 11:14 来源:新京报  编辑:汪琪  

近日,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部长章宇光接受采访时表示,标致雪铁龙联合宝马共同研发的EP6发动机将搭载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新车上。同时,从今年开始东风雪铁龙将逐步升级发动机,将于2015年完成全系车型的动力升级,以达到国家规定的新油耗排放标准。

2015完成动力升级 东雪导入两款发动机

EP系列发动机在国外的代号为“Prince”。由宝马和标致雪铁龙集团联合开发,在2005年正式投入使用,当时开发的目的是为了取代宝马1系和标致雪铁龙的TU发动机。EP系列的发动机有1.4和1.6两种排量,代号分别为EP3和EP6,后者还同时具备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类型。目前该发动机已经搭载在进口标致207CC、308SW以及RCZ车型上,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神龙的战略规划里,生产该全新发动机的工厂将于2013年投产,初期产能为10万台。此外,雪铁龙计划在2020年向中国导入新一代发动机和新款变速箱。届时,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也有望引进。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