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富士重工表态:斯巴鲁放弃近期在华国产

富士重工表态:斯巴鲁放弃近期在华国产

2012-05-14 10:52 来源:广州日报   转载  编辑:汪琪  

近日,日本富士重工对外宣布,预料无法在截至2016年3月的5年成长计划中启动中国本地汽车生产,从而调降2015~2016年度全球销售目标5万辆。富士重工的表态被外界解读为斯巴鲁2016年之前在中国进行国产已经无望。

作为斯巴鲁轿车生产商,富士重工目前预料2015~2016年度汽车销量为85万辆,低于此前预估的90万辆,美国销售强于预期,这部分抵消了中国销量的下滑。

据悉,去年年初,有确切的消息称,富士重工已经与中国奇瑞原则上达成协议,将在中国东北地区生产斯巴鲁汽车。虽然已经与奇瑞达成了合资的意向,但斯巴鲁最终因与奇瑞的合资不符合中国国内政策,而被迫搁浅。

据悉,丰田汽车持有斯巴鲁母公司富士重工16.5%的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者。但按照我国发布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丰田汽车和富士重工属于同一家外商。丰田汽车在中国已经有了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两家合资公司,故富士重工在中国已经没有合资名额。

此前,曾有消息称,奇瑞和斯巴鲁还在做着进行合资的最后努力,但从富士重工昨日的表态来看,他们似乎已经放弃了斯巴鲁的国产计划。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