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兰州车市 » 姚生艳:丛林里展翅的娇燕

姚生艳:丛林里展翅的娇燕

2012-05-12 17:48 来源:网上车市兰州站  作者:雁翎  编辑:苏焕景  

姚生艳:丛林里展翅的娇燕

万华的发展给了姚生艳笑傲车市的舞台。

甘肃万华贸易有限公司始创于1996年。这个时间恰是改革开放快20年的一个腾飞期,从摸着石头过河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逐步确立,一大批活跃的企业生根破土,展示了内在向上的活力,也以葳蕤的新绿回报了春天的恩赐。1998年12月12日更名为甘肃万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万华贸易的触角从此延伸到了汽车业界。当时万华主要经营汽车整车、零配件销售、汽车装潢及维修等业务,是长丰猎豹、三菱帕杰罗、进口三菱等品牌在甘青两省的特约总经销和奇瑞轿车在青海省的特约总经销。凭着良好的信誉和雄厚的经济实力,万华在市场的拓展上显示了纵横的魄力,也体现了强大的冲刺后劲,在短期内,迅速建立了属于自身的专业销售团队,涌现了一批志在车市圆梦理想的职业经理人。这是万华后来异军突起的主因。丈量事业的征程,以品质立足市场,以品牌赢得人心,万华在经营业绩成绩骄人。2002年,万华从传统的简单店面销售逐步走向国际先进的4S店销售体系,是西北地区较早实现与国际同步的汽车销售企业。

避开了自选市场的喧嚣和烈日的暴晒, 2003年姚生艳进入了甘肃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可以说,从踏入兰州,姚生艳事业的双脚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万华。她笑言:“自己只专注干一行,认准了的事,不回头。”

素面朝天,生活中的姚生艳看上去乐观从容,给人的感觉是明快秀丽。

说句心里话,在我的眼里,她经营化妆品肯定是一流的,这源于她的气质;但她的胸前佩戴着万华的徽标,心里烙印了三菱的棱角。这或许源于她的个性。她是一个不肯轻易放弃目标的女性,目标不达,就不华丽转身,就不轻言放弃,就不改弦易张。正是外表的清秀与和内心的定力让她坚守车界十年,至今依然绽放激情,在香车美女的空间里施展着自己的才华。

是的,有着女性柔情的她骨子里沉淀着男儿做事的魄力。外柔内刚,这就是姚生艳驱动生活与事业双轮的力量所在。

姚生艳的老家在永登。

刚加入万华时,姚生艳从一名普通的行政议员做起,通过自己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扎实肯干的精神赢得了万华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认可,后转入销售岗位,从事汽车销售顾问。这个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她干了三年。三年来,姚生艳深深体会到了这一职业的重要。这是面向客户,面向市场最前沿的窗口。她说:“作为一名优秀的汽车销售顾问,一定要有耐心、诚心和爱心,没有这三心组合的一颗红心,就不可能当好汽车销售顾问。客户是上帝。汽车销售顾问要立即接待所有的客户,不能怠慢。每次在与客户的交往中,要达到或超越顾客对销售期望的标准;要提供及时专业的服务,及时和准确地完成顾客记录,并且要有耐心地倾听顾客需求,诚心地为客户服务、怀有爱心地处理客户的抱怨。同时,要有效地开发潜在客户,以便很好地拓展业务。这是一项复杂的工作,程序严谨,很能锻炼人的意志情感。”

坐在办公桌旁,姚生艳说这话时,脸上的表情很庄重,眉宇间凝聚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朝气。在汽车销售顾问这个平凡而又艰辛的工作岗位上,姚生艳干得很虔诚,也很投入。她把这种磨砺看成了自己前行的动力。有时,阻力就是最好的动力。正因为向上的路坎坎坷坷,才帮助人的脚印不打滑,才一步步攀登到了事业的高峰。从农村走出的她有吃苦耐劳的毅力,也有忍辱负重的品质。后来,姚生艳从汽车销售顾问晋升为销售经理,2年后升职为副总经理。

作为三菱汽车甘肃总经销商,万华对汽车品牌的选择具备了非常专业的眼光。日本三菱企业是拥有百年商誉的日本“重量级”企业,投资范围都在尖端技术领域。三菱汽车虽是三菱企业的一个部门,却是日本汽车业界拥有最强研发实力的一家车厂。正因为如此,以三枚菱形钻石为标志的日本三菱汽车释放了完美的造车艺术,在雅致的单纯性中蕴含了深邃灿烂的人文光华,无可争议地在车坛上彰显了独一无二的菱钻形象。

看中一个企业的品牌,看好一个集团的前景,三菱与万华的组合让姚生艳找到了梦想的依托点,这也是她始终立足万华的原因所在。

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销售市场,作为甘肃万华金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姚生艳满怀信心,她说:“万华有一支积极向上、心态良好的团队,集体观念强,内凝的力量大。我们的销售顾问都具备了专业的销售知识,通过对老客户的真挚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然后老客户转介新客户,达到了一个完整的客户链,已成功开发和运营了陇上14个地区的二级分销网点。目前,我公司已逐步完成了从超级代理模式向品牌运营商转化的过程,并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

姚生艳的脸上一片笑意,这是由衷的欣慰。作为一名万华汽车销售的副总,姚生艳忙。忙是一代人的集体命运。于是,她常常早出晚归,执着地开拓着属于自己管辖的一片领地,沉浸在忘我的奋斗中。

有人说,车界已经进入了销售竞争的丛林时代。在商场,丛林一直就存在。商战的丛林虽没有硝烟,却也是自然法则的缩影。

姚生艳富有思想,在丛林里翻飞,她就是一只展翅的娇燕。

 

姚生艳:丛林里展翅的娇燕

(编辑 苏焕景)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