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自主品牌SUV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自主品牌SUV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2012-05-11 10:2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在北京车展期间,本报基于消费者及网民的关注热点进行了几项数据调查,汇总了国内消费者的购车喜好,并对每一个细分市场进行了深入调查采访。

焦点:合资紧凑车最受关注

作为一场车坛盛宴,北京国际车展是最受汽车消费者及爱好者关注的。众多款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以及各项新科技的诞生都在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自主品牌SUV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针对人们的关注焦点,本报做了相关统计。数据结果显示,北京车展最受关注车型前10名中,有4款紧凑型车和4款SUV,由此充分说明消费者在细分领域偏好上依旧是紧凑型车和SUV。

从近几年国内的汽车销量数据看,紧凑级别车型一直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而合资紧凑车更是表现不俗。本届北京车展中,诸多厂商纷纷将旗下全新研发的紧凑级别车型带上展台,此番场面或也预示着接下来该级别市场将不会平静。排行榜上新福克斯新朗逸朗动新轩逸位列前四。除了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外观、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新技术成分的加入成为这些新车的亮点。

级别:SUV车型最受青睐

自主品牌SUV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SUV热度依旧不减,通过关注榜单明显看出,自主品牌SUV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据统计,本届车展上全球鹰GX7、长城H7江淮瑞鹰Ⅱ、长安CS35等自主品牌SUV相继登台,这预示着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企业希望从潜力巨大的中低端城市SUV细分市场找到新的增长点。

从调查中可以发现,70、80、90后消费者群体对SUV级别车型青睐有加,且对于SUV的关注程度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提升,70后消费者对于SUV级别车型的关注最大。

70后对于SUV的偏爱可以侧面的反映家庭对于车辆选购的影响,由于70后消费者面对家庭出行的需求要比80后和90后大,所以70后消费者选择车辆时会把家庭因素作为考虑的重点,而SUV级别车型恰好能满足70后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

技术:车辆安全最受重视

自主品牌SUV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从调查中可以发现,车辆安全技术是目前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汽车技术,63.5%的参与调研消费者都会去关注车辆安全技术。所以车辆安全技术为主要的产品诉求更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而对于混合动力和汽车变速箱等技术,消费者关注未超过半数。

通过此项调查我们也可以看出,当前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安全技术的关注要高于车辆动力技术 (混合动力、变速箱),这点也可以说明当前国内汽车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自己车辆的安全性。其实,抛开汽车安全的技术层面不谈,希望所有消费者在购车或用车的时候至少看看自己的车前后是否都有防撞钢梁。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