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呼和浩特车市 »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梦想在更高处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梦想在更高处

2012-05-09 17:2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小梅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广汇汽车”)离“中国第一汽车销售服务品牌”的目标再进一步。5月8日,在有“汽车流通行业盛典”之称的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排行榜发布会上,广汇汽车成为全场焦点。凭借全年整车销量41.21万台、营业额640亿元的骄人业绩,广汇汽车毫无悬念地获得2011年度百强排行榜第一名殊荣。

作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广汇汽车的发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广西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相继成立。依托众多历史悠久的区域平台,广汇汽车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领先行业的高增长。避开竞争激烈、日趋饱和的沿海市场,广汇汽车成立之初即确立了“聚焦中西部”和“聚焦中高档品牌”的核心发展战略。事实证明,这一先见之举为广汇汽车多年来持续增长提供了良好基础。尤其是在近年来一二线车市遇冷,整体车市回归理性的大趋势下,广汇汽车牢牢把握住三四线城市巨大的市场增量以及高档车型的逆市增长,强势突围。

亲自出席发布会的广汇汽车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震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谦逊地表示,“虽然广汇汽车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但是在公司管理、客户满意度、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尚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还需向国内同行以及非汽车流通领域的优秀企业学习。”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梦想在更高处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何黎明(左)为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震颁发奖杯

以世界500强为标准树立标杆

与对外一贯的低调务实作风不同,广汇汽车内部多年来始终明确地和员工强调以“成为最具价值的世界500强企业”为发展目标。长期观察广汇汽车发展的业内人士表示,从成立之初首开行业先河引入外资,广汇汽车便以500强企业作为对照标准。如今,广汇汽车在运营体系、管理水平、人才结构等方面均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运营管理上,广汇汽车以打造世界级的运营体系为目标,着力于提高“与厂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一流专业团队”、“扩大网络规模及提升质量”、“规模效应降低成本”,以及“提高单店盈利能力”这五大商业杠杆。这五大重点协调并进,作为广汇汽车的增长引擎,以达到良性循环的复合增长。

管理架构上,广汇汽车实行总部(事业部+职能部门)到区域,再到4S店面的矩阵式管理,并结合500强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建立了SOP标准运营流程和BI业务分析平台,创新了运营流程管理的KPI体系。通过搭建现代管理体系,用先进高效的数字化平台来科学规范日常管理。广汇的KPI体系可以把每一步销售程序进行区分,作为制定各业务部经理主要考核的指标。

广汇汽车还为外界所称道的是拥有一支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职业经理人队伍,而被誉为汽车流通行业的“黄埔军校”,王震本人此前即就职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王震告诉记者,引进国际化的管理团队和更为科学的管理工具,可以更好地提升效率。通过吸引不同的优秀人才,碰撞不同的管理经验,从而产生非常好的一个提升,或者是质的飞跃。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梦想在更高处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王震发表感言

以客户满意度为核心持续做强

广汇汽车只是汽车流通行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得益于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的整体推动,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不断涌现。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2011年度汽车流通“双百”企业(百强中营业收入过百亿的企业)已经达到21家,而2009年仅为11家、几乎翻了一番。

对此,王震告诉记者,“大”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强”必须成为企业发展的根基。企业发展得越快,人才、管理就越要跟上,客户满意度就越是要重视。只有持续强化客户服务满意度才有可能持续发展,做大做强。2011年广汇汽车把“客户服务体系”建设和“客户满意度”提升作为公司上下工作的重中之重,高级管理人员考评直接和客户满意度挂勾。一年下来,店面的客户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与此同时,为加强店面精细化管理,去年广汇汽车在总部(事业部+职能部门)、区域,4S店面的矩阵式管理基础之上,又成立了品牌事业部,实现了管理体系的又一次提升。广汇的精细化管理,可以细化到销售服务环节的每个工作过程,具体到4S店管理,从早晨会制度,到展厅布置、试乘试驾车辆的保养清洁。“只有把这些细节做到位,才能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客户满意度的深化,还需要企业每个员工日常工作的点滴都能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客户着想。”王震说。要求员工做到这一点,一方面,企业需要重视员工满意度,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发展空间,要让员工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家,当作自己的一份事业去做。另一方面,企业需要在人才培养上大力投入,持续提升员工服务能力。员工为客户服务能力的越强,客户满意度也就越高。据了解,广汇未来还计划以数亿元的投入建立广汇商学院,进行人才培训和职业教育。

以汽车后市场为重点赢得未来

随着市场竞争的愈加激烈,汽车市场整车销量增速逐步放缓。尤其是今年第一季度车市遇冷,让不少经销商感到了阵阵寒意。对此,王震告诉记者,新车销售利润下滑是汽车行业大势所趋,“汽车后市场”是未来拓宽利润增长点的主要业务,更是广汇汽车的明天和未来。

他给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2011年广汇汽车租赁公司成立当年销量即突破一万台,车贷、保险、装饰美容、二手车等增值业务和佣金在收入和利润结构中的比重显著增长。2011年售后产值累计同比增长48.5%,保险、金融均实现同比超过50%以上增长。

王震说,二手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是未来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大趋势,随着新车投放量的增长,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未来几年二手车交易必将日趋活跃,并且代购、代销、置换、回收、鉴定评估等关联业务很多,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广汇汽车将持续把汽车租赁、二手车交易作为未来发展的关注重点。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何黎明同时指出,在发达国家,售后服务利润是整车销售利润的3倍,而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近年来的数据表明,我国“汽车后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6.9%,2012年整体营业额预计增至4900亿元,潜力巨大。

“荣誉虽然让我们骄傲,但更让我们看到自身的不足和肩负的责任。广汇汽车将以进取之心继续前行,向中国汽车销售服务第一品牌的目标迈进!”

关于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

广汇汽车服务母公司新疆广汇集团于2001年开始进入汽车服务业,后整合广西、河南等在当地规模最大并拥有几十年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经验的区域经销商集团快速发展成熟。于2006年正式注册成立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之后陆续投资新建和收购了重庆,河北,安徽,甘肃等地经营规模较大的乘用汽车销售服务企业,逐步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汽车销售服务网络。2011年实现整车销售超过41万台,经营收入 640亿元; 截止2011年末, 在全国20个省,自治区拥有4S店近400家 ,销售服务近 40个中高端汽车品牌,员工近三万人。

广汇汽车服务产业将一直坚持“聚焦中西部”和“聚焦中高档品牌”的核心发展战略,打造“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的企业核心经营理念,目标建立中国最优秀的汽车服务品牌。

内蒙古众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一汽大众 业务: 新车
电话: 0471-5272711 地址: 呼和浩特新城区兴安北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南300米路西

(编辑 刘小梅)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