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马自达在华施行救赎计划 2016销量40万

马自达在华施行救赎计划 2016销量40万

2012-05-08 11:22 来源:北京商报   转载  编辑:汪琪  

以“创驰蓝天”技术为核心的马自达,在北京车展上启动了未来4年的中期规划,渴望在中国实现翻番,马自达开始尝试新的救赎计划,以实现2016年中国销量达40万辆。

此次北京车展上,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全新城市SUV Mazda CX-5首次在中国发布就成为了国内关注的热点。随着该车型的上市,马自达将进军城市SUV这一高增长的细分市场,并由此进入全新的“创驰元年”。

按照计划,马自达将在未来4年,现在的国产车型从6款增加到10款,4S店增加到600家。目前的销售车型中,其中包括即将在长安马自达实现国产的Mazda CX—5,以及将来在一汽马自达国产的Mazda CX—7。

马自达在华施行救赎计划 2016销量40万

尽管有了“创驰蓝天”技术的支持,让马自达在中国的节油技术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但马自达要在中国市场寻求高增长并非易事。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马自达在华销量仅为1.46万辆,同比大幅减少19%。虽然前4个月累计销量为7.22万辆,同比增长7%,但难掩马自达在华困境,月销量增幅逐渐降低,最终出现负增长。

实际上,马自达在华遭遇困境早已显出迹象,去年马自达在华累计销售仅为21.48万辆,同比减少一成。面对去年销量的惨淡,马自达采取更加保守的策略,今年在华销量目标仅定为27万辆,希望能够在2011年基础上增加26%。

相比而言,马自达在华两个渠道中,长安马自达单飞即将实现,受到福特汽车的掣肘将减小,24%的销量增速也能够反映其调整的步伐加快。但一汽马自达仍然在艰苦前行,今年Mazda 6和Mazda 8这两款日渐老化的车型依然作为一汽马自达着重继续力捧的车型,在现有的产品中寻找新的竞争点。

值得关注的是,马自达中国收回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进口车代理权的消息也得到证实。通过掌管进口,马自达中国将统一进口车平台的构建。但对于马自达而言,眼下最紧要的任务是将国产车卖好,这是马自达在中国崛起的第一步。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