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国际团队合作 宝马参与华晨新平台开发

国际团队合作 宝马参与华晨新平台开发

2012-05-07 10:27 来源:新京报  编辑:汪琪  

近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董事长、总裁祁玉民透露,华晨已经与宝马、麦肯锡和零部件商麦格纳组建了一个团队,联合开发华晨新车型平台。

记者:聘请国际化人才,你希望他们对华晨未来的发展有哪些帮助?

祁玉民:我们与宝马、麦肯锡和麦格纳组成了一个华晨团队,对我们进行一个技术和经营管理上的支持,已经差不多进行了快一年了。我们在构筑一个开发平台,在这个过程中又发现企业内部的经营模式、管理方式,包括我们人才队伍还不能适应市场化的要求。我再次明确:中国自主品牌要想有快速的发展,一定要通过国际合作来实现。

记者:这个团队主要做什么项目?

祁玉民:3方面内容,一是我们现在的老车型,中华金杯的技术提升;二是探讨是不是由团队一起开发新平台;三是麦肯锡给我们做经营、管理、战略、品牌建设、品质流程、包括对成品的控制上的优化。

记者:专用车现在有哪些项目在进行?

祁玉民:北京车展展出了一款6000万元的超级豪华房车。10月还将在大连推出消防车,这是与美国第一救援公司合作的项目。未来,大连专用车产业基地还将做高级校车,高级医疗救护车,高级房车,高级商务车,高级环保车,高级残障车,还有高空作业车等。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