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金华车市 » 进口VS国产 中级豪华SUV的三强争霸格局

进口VS国产 中级豪华SUV的三强争霸格局

2012-05-05 15:5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余奕含  

网上车市金华站讯网上车市金华站编辑从金华凯迪凯迪拉克4S店了解到,纵观近一年来中级豪华SUV市场的竞争态势,用“持续激烈”一词再恰当不过:奥迪AUDIQ5奔驰BENZ) GLK和凯迪拉克(CADILLAC) SRX三款SUV在销量排行榜上的拼杀尤为明显:在去年,国产的Q5稳坐销量第一把交椅;奔驰GLK凯迪拉克SRX则以超过100%的增速紧追不舍;今年北京车展上,奔驰正式宣布GLK也将全面国产,而虽然凯迪拉克国产的传闻也满天飞了一阵,但事实上上海通用汽车仍在坚持对SRX进行整车进口。去年凯迪拉克SRX共销售了近20,000辆,拥有116.8%的高速增长纪录,且在今年1-4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共销售7,356台,同比增长33.8%。

进口VS国产 中级豪华SUV的三强争霸格局

设计风格迥异 满足不同需求

作为最为热卖的豪华SUV之一,Q5几乎可以看做是缩小版的Q7,整车设计饱满,梯形进气格栅外沿由镀铬金属材质包裹,LED日间行车灯成为奥迪Q5独有的个性标识。GLK国产后的整车线条变化不大,遗传了G系越野车方正刚毅的线条,方正的车头和菱形大灯相互呼应,敦实的设计让人有征服山野的欲望。

如果说Q5和GLK的设计反应了德国人造车严谨细致的一面,那么SRX这个来自美国的经典车型在设计上就显得多了几分自由不羁和开拓的气质。不但整车尺寸在三款车中居于首位,“钻石切割”和“锐利边锋”的设计灵感在外观和内饰上时刻迸发出张扬的气质,强烈刺激着人们的驾驶感官,也让越来越讲求个性化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为之着迷。

性能各有优势 三强旗鼓相当

三款车型价位相当,不少消费者在购车之初也会进行详细的对比,品牌个性、外观造型、舒适性、操控性、燃油经济性、车内空间、内饰配置等方面不一而足。

进口VS国产 中级豪华SUV的三强争霸格局

奔驰GLK的操控性能和它动感的外形一样,给人的感觉是“不流于表面”。虽然GLK底盘来源于C级轿车平台,但它搭载奔驰当家的4-Matic四驱技术,尽管核心结构是一套简单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但是4ETS或4ESP动态操控系统及挂车稳定装置会在车轮悬空或者打滑时及时制动,轻松跨越障碍的成就感让人兴奋。而在城市道路中3.0L六缸发动机搭载7G-TRONIC七挡自动变速器,倒也顺畅自如。

进口VS国产 中级豪华SUV的三强争霸格局

奥迪Q5分别配备了2.0TFSI和3.0FSI两款缸内直喷发动机,应用奥迪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工作效能相比其他技术形态具有环保和燃油经济的优势,而动力也是可圈可点。通过实测,使用比较激烈的方式驾驶三款车,Q5的节油表现也是最为突出的。

进口VS国产 中级豪华SUV的三强争霸格局

三款车中,凯迪拉克SRX在个性设计和科技配备上更具发言权。它采用了代表凯迪拉克核心技术的SIDI 3.0L智能直喷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DVVT进排气可变正式气门以及最新的ECM发动机管理模块等技术,不但在动力上有所突破,还一改美系车“油老虎”的形象,百公里油耗仅为11升左右。基于SUV底盘构造,SRX还匹配了e-AWD电子四驱系统,e-AWD电子四驱系统使用多片离合器结构中央差速器,不同的是SRX在中央差速器上还配备了一套电子限滑差速器,这套系统能提供五种不同的驱动方式,让驾驶者在极端路况下也能信心十足,操控自如。

进口VS国产 中级豪华SUV的三强争霸格局

同时,SRX还拥有同级车中最长的轴距和堪比百万级豪车静音效果“Library Quiet”静音标准,车内先进的Bose5.1座舱环绕立体音响系统,还拥有10个高保真的扬声器,能创造剧院般视听效果。每一款SRX还标配可以实现人车对话并手机控制车辆的安吉星OnStar,仅通过智能手机,你就能安全地完成传统智能钥匙的所有功能,包括远程启动车辆、车停位置提示以及车门上锁和解锁。此外,用户还能随时通过手机获悉最新车辆健康状况,包括燃油总里程、机油寿命以及轮胎压力监控,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编辑观察:随着奔驰GLK国产临近,“ABC”三大紧凑SUV自然而然的被划分为国产和进口两个阵营:Q5、GLK在国内生产组装,SRX整车从海外进口。毫无疑问,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由于没有新产品的引入,今年豪华SUV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除了出众的产品力比拼之外,还要看各大厂商的市场营销功力。

金华凯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尊贵热线:82918800

地址:金华市环城北路道院塘 东方前城斜对面


金华凯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凯迪拉克(国产) 凯迪拉克(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82918800 地址: 金华市 环城北路道院塘 东方前城斜对面

金华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6
关注网上车市金华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jh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余奕含)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