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吉利魔卡二代概念车赵福全挑战极限杰作

吉利魔卡二代概念车赵福全挑战极限杰作

2012-05-04 10: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卢薇  

每次车展,形形色色的概念车都是亮点之一,作为承载车企、品牌和设计师造车理念、前瞻想法的最形象表达方式,概念车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概念车同样不乏亮点,其中吉利展台发布的“吉利魔卡”二代概念车,就是一款充满魔力和想象力的,同时又具有现实性的概念车“点精之作”。它的创作者便是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和他的团队们。

自赵福全加盟吉利后,吉利在每年的车展上都能推出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包括GT、GS、GE、IG等代表性车型,而这次推出的“吉利魔卡”二代概念车,则是赵福全较为得意的一件挑战极限的作品。

吉利魔卡二代概念车赵福全挑战极限杰作

历届吉利展台亮相新车型

说起“吉利魔卡”,我们并不陌生,在去年上海车展上,这款叫做“吉利魔卡”的概念车,用其“双重无障碍”的概念,将其功能表现得淋漓至尽,成为当时上海车展的一大新闻热点。
  
 

吉利魔卡二代概念车赵福全挑战极限杰作

2011年上海车展亮相的“吉利魔卡”

在这次北京国际车展上,这款“魔卡概念车”又以“魔幻”般的变化再次让人惊叹,简直将一款车的家庭功能发挥到了极致,这就是吉利在原“吉利魔卡”概念车基础上成功打造的“吉利魔卡二代--McCar-2”。可谓“五人五车十合一”,十全十美的一款车,赵福全带领的吉利工程师们又一次挑战了工程极限,突破了我们的想象力。

吉利魔卡二代概念车赵福全挑战极限杰作

据吉利研究院工程师介绍,这款全新的魔卡二代,是专门针对和谐社会、和谐家庭的需求而打造的,“十合一,10 in 1”指的是整个魔卡,不但可以提供5人乘坐空间,更是包含了M-c-C-a-r五个字母所代表的5辆车,全部集成在一辆小巧的车型之内,创汽车工程布置之纪录,实现了叹为观止的魔力。

其中魔卡的主体车,名为McCar之Car,3.7米的长度,小巧紧凑,采用纯电驱动,零排放,绝对环保;内置的通用型电动轮椅,名为McCar之Care;内藏可折叠的自行车,名为McCar之Active;内置的电动摩托车名为McCar之Move,平时内藏于主体车内,与内饰融为一体,而当要使用摩托车时,打开车尾门,仅需轻轻一按电钮,后保险杠就会自动往下翻开,形成连接车厢内与地面的斜坡,紧接着滑板机构也会自动把摩托车向后托出,直至车尾,只需在车尾等候片刻,即可取出摩托车。此外,摩托车除了常规的充电之外,还具有专门的接口,可从魔卡主体车上充电;摩托车的尺寸设计还充分考虑了人们的生活环境,能够方便进出电梯。

同样神奇的是将所有”魔力”收进车内的过程,方便快捷。收回摩托车时,只需将其推上滑板,然后轻按电钮,摩托车就能被自动妥善放置好。魔卡车内也设置了自行车和婴儿车的专用卡位,方便收纳、安全固定。对于轮椅的安全性与固定,工程师也有考虑,在车身内对应轮椅前轮的位置,设置有专门卡槽,而轮椅底部骨架上独有专利的锁紧机构让您只需用脚一踏,便可将轮椅与车身牢牢固定。

吉利魔卡二代概念车赵福全挑战极限杰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笔者了解到魔卡不仅仅是一款概念车.它经过了大量的工程化验证,很多的零部件均具备量产化条件,而且,伴随着设计开发,还诞生了多项创新专利。我们希望这款充满诱惑力的现实概念车,早日从概念走向市场……

吉利魔卡二代概念车赵福全挑战极限杰作

“吉利魔卡”二代全家福
  商家名称:广州市铭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4008110113转1640
    店面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1601-1603)号华南汽贸A区69号

 

广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1
关注网上车市广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g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卢薇)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