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星骋荣获30余项大奖 摘星离你还遥远吗

星骋荣获30余项大奖 摘星离你还遥远吗

2012-04-27 14:57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新年伊始,已在海外斩获超过24项大奖的Mazda3星骋再获殊荣,一举拿下新浪汽车“2012年度运动车型”、爱卡汽车“年度最佳运动风尚车型”大奖。至此,上市不久的Mazda3星骋国内已获得30余项大奖,其中,“年度运动型中级车大奖”、“年度TOPCAR动感操控大奖”、“年度驾趣车”、“年度运动车型”、“年度最佳运动风尚车型”等操控大奖赫然在列。

事实上,凭借着三厢、两厢共9款车型的“多剑齐发”,龙年新春Mazda3星骋已一举成为各地车市的新宠,以“龙腾马跃”之势引领着2012“运动中级车”新风尚。

首先,Mazda3星骋在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IS可变进气歧管、VTSC可变涡流控制等技术的帮助下,当需要加速时,其瞬间爆发力往往会让人吃惊。

起步阶段柔和踩下油门踏板,低转速时Mazda3星骋就会让人体验到充沛的动力输出,而一旦加大油门力度转速表指针冲过3000r/min刻度,车身就会变得极为活跃,脚下油门的任何一个微小动作,都会在车速上有所反应,而提速时的那份直接和干脆,更是会让人上瘾。值得一提的是,Mazda3星骋的2.0L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成熟度高、小毛病少,维护成本相对低,不仅具备自然吸气车型动力输出平顺的优势,还拥有中高转速有力、后程发力强的特点,整体性能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

其次,Mazda3星骋应用了“车速感应式电子液压动力辅助转向系统”,其技术特色在于可以综合车速、打方向盘速度和角度来辅助转向,比传统的液压动力辅助扩大了助力范围,从低速到高速都可以获得精准的转向和操控的感觉。此外,由于采用了电机驱动,只有在需要辅助时该系统才介入,因此还可以减少发动机负荷从而降低油耗。

底盘悬架方面,运动车型专属的多连杆式后悬经过新的调校后,极富韧性和支撑力,Mazda3星骋在进弯出弯时车身姿态都能被很好地控制住,四个车轮也被紧紧贴在地面;Mazda3星骋底盘的弹簧减震和避振器设定极具韧性,在通过减速带和不平路面时能够积极吸收震动不会让人感到颠簸,非常适合国内复杂多变的道路情况。

正如Mazda3星骋“向完美说不”的主张,坚持自我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在浮躁的市场环境里更为难得——当大家都去搞涡轮、搞空间、搞舒适的时候,Mazda3星骋仍优先保留着纯粹的操控乐趣,那种纯粹感是同级别车中很少见的。相信,Mazda3星骋所获得的30余项大奖,正是对其坚持自我的最佳褒奖。

4月29日煤炭交易中心一线品牌车型对比试驾会诚邀您的参加!

山西香山晋达店期待您的莅临!

报名热线:0351-6329366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新晋祠路488号万国汽贸园

长安马自达官方网址:http://www.chana-mazda.com/

期盼您的垂询!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