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新福克斯中文版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

新福克斯中文版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

2012-04-28 00:30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作者:李乐  编辑:赵锐  

经过长期测试,SYNC系统可识别带有多个地区口音的普通话,比如北京口音的“儿”话音等
新福克斯车主很快就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功能,用中文来操作系统拨打电话或是播放音乐
2012年4月23日,北京——新福克斯将搭载福特屡获殊荣的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人车互动方式的革命。

新福克斯中文版SYNC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

消费者可以通过SYNC系统,借助蓝牙技术或是USB连接技术将他们的手机或随身音乐播放器与新福克斯连接。车主可以通过在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或是语音来操作SYNC系统,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或是拨打/接听电话,同时做到双眼不离路面,双手不离方向盘。

新福克斯是福特在中国生产的首款配备有SYNC系统的车型,同时也是首辆搭载中文SYNC系统的车型。紧随新福克斯之后,将引进中国的全新福特翼搏也将搭载该中文SYNC系统。

SYNC系统最初在北美上市时能够识别三种语言,福特通过与拥有行业领先语音识别技术的Nuance公司合作,令SYNC系统目前可识别的语言种类扩展至16种——这比其它任何汽车制造商所提供的语音控制系统能识别的语言都多。

目前,全世界有400万辆福特汽车装有SYNC系统。随着在欧洲和亚洲地区陆续推出多款全新产品,福特计划截至到2015年,将新增900万SYNC用户。

一项新近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有超过60%的中、大型车车主使用智能电话,SYNC可以实现车辆与电话更好地互连,为车主提供更为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新福克斯上的SYNC系统可以用普通话为新福克斯车主提供服务,这让我们兴奋不已,”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表示,“我们承诺要为中国以及全球的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技术和产品。中文SYNC系统的推出将帮助消费者随时与智能电话以及其它电子产品保持连接,而且是在安全、操作简单和更加智能的基础之上,这就是该系统为消费者所提供的价值。”

SYNC融入当地文化

新福克斯上搭载的中文SYNC系统可以识别近150条中文语音指令,即使应对多种口音和不同词汇也不在话下。用户可以通过对话的方式给SYNC下达命令,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自然。

在中文SYNC系统的开发过程中,福特的工程师团队经过了大量的测试,这包括录下2000名来自中国不同地区参与者的对话。研发人员要求参与者朗读一些短文,说一些日常的问候用语等,以便Nuance的工程师们将每种口音的发音方式区分开来。

这就是为什么SYNC系统能够听懂包括北京、河北、辽宁、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四川、重庆、湖北、广东、福建和广西等多个省市不同口音的普通话。比如,当车主是北京人时,尾音往往会带“儿”话音;而南方的车主可能在平卷舌的发音上区分不准,如“S”和“Sh”,中文SYNC系统都可以轻松识别。

Nuance的文本-语音技术也在研发过程中起到了推动的作用。SYNC系统采用女声发音,听上去就像是和真人对话一般,更加亲切自然。所有的这些功能都是为了让消费者在驾驶新福克斯的时候,能够更多地去使用SYNC系统。

保持连接的驾驶体验

通过与微软(Microsoft)共同开发,福特为手机设备连接技术建立了一个开放式的平台,这也是为什么SYNC系统能以其简单的操作,良好的用户体验傲视同侪。

通过蓝牙连接技术,SYNC可以与最多8部手机进行无线匹配连接。一旦匹配成功,SYNC会自动将联系人姓名与号码转到车载系统内。与嵌入式连接系统不同,SYNC只有当车主的手机进行过匹配并与系统相连时才会显示其电话簿等信息,保护消费者隐私不受侵害。

消费者可以通过车内的一个麦克风,在驾车时拨打/接听电话。只需要按下方向盘上的SYNC语音控制按键,然后说出对方的姓名,系统就会播出电话。如果消费者在接听电话过程中,进入车内并启动车辆,系统会自动将通话转入SYNC系统,而不会中断通话。

除了无间断连接之外,SYNC系统还将大部分的手机功能移植到车载系统内,包括来电显示、呼叫等待、电话会议、来电记录、联系人列表、信号强度和电池图标等信息都可以显示在位于新福克斯中控台上的显示屏上。

SYNC系统还可以识别车主的手机铃音,会在有电话打来时响起。如果车主为某一位联系人设置了专有的铃音,系统也会播放出来。

与手机连接之后,SYNC还可以接受短信并念出来给车主听,如果短信中有表情符号,比如“:-D”等,系统会自动翻译成“张嘴大笑”并读出来。通过语音激活功能,车主在驾车时也可以通过预先设定好的15条短信进行回复。

除了拨打和接听电话外,SYNC还能使驾驶者无需使用双手,就能控制便携播放设备和USB移动设备。利用语音指令,用户可以通过音乐流派、专辑、播放列表和歌曲名浏览音乐库内容。如果用户想要“播放类似 ”音乐,SYNC可以帮助用户自动建立一个播放列表,用户如给出“这是什么 ”的语音指令,SYNC还会告诉用户正在播放的音乐名称。SYNC USB端口还将在播放音乐的同时,自动为播放设备充电。

在中国,超过70%的智能手机用户在手机上使用即时信息、音乐和搜索功能或应用程序。SYNC在与一个兼容手机配对后,可支持百度Ting和QQ音乐功能,驾驶者可以使用这些热门的音乐程序播放最喜欢的音乐。

此外,SYNC可通过无线蓝牙设备自动获取用户手机中的音乐,并通过新福克斯上高品质的SONY音响系统播放,为车内营造出色的音响效果。

My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交互系统
随着福特锐界两年前在中国推出,与SYNC系统搭配的My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交互系统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该系统也将在全新福特翼虎和福特探险者上应用。

先进的驾驶者交互技术以简化的语音指令为基础。得益于可识别10,000条语音指令的强大语音指令系统以及更为简单的句法,驾驶者只需使用较少的词汇就能完成更多的语音任务。

可显示丰富信息的中控界面,由位于中控台处的一个8英寸液晶触摸屏以及仪表盘处的两个4.2英寸液晶显示屏组成。驾驶者可通过语音指令、方向盘功能控制键或中控区的触摸屏轻松控制车内的各项功能、系统设定和行车信息。

位于中控台处的触控显示屏可以实现对电话、空调和娱乐等功能的控制。驾驶者可随时在显示屏上找到并控制这些功能。在需要使用某一功能时,只需轻触显示屏上功能键即可。在多数情况下,驾驶者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这些功能。

我们知道驾驶者希望与汽车保持交互连接,因此,福特一直致力于以安全和负责任的方式为用户实现与汽车的互联。”福特亚太和非洲区SYNC工程经理罗德尼(Rodney Phillips)表示。“无论是SYNC系统或是搭载了SYNC的MyFord Touch系统,我们的目标是使语音技术变得尽可能简单,让驾驶者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将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上。”

山西大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长安福特 福特(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23 地址: 太原市新晋祠路109号(汇众汽车家园内)

 

山西昌福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长安福特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572 地址: 太原市平阳南路88号 小马村对面 大昌汽贸园内

(编辑 赵锐)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