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车展亮相四款SUV车型 押宝中国市场

在4月19日公布激进的扩张计划之后,4月23日,北京车展前夕,福特汽车携旗下四款SUV车型亮相增长迅猛的中国SUV市场,为其在中国的SUV家族阵容注入新鲜血液。车型中涵盖了从适于城市驾驶的小型SUV及能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的全尺寸七座大型SUV的全系产品。

福特车展亮相四款SUV车型 押宝中国市场

福特翼搏

目前,中国SUV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中,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报道,2011年中国市场共售出SUV车型159万辆,较上年增长超过20%,这一速度远高于行业整体增长水平。

长安福特总裁罗明刚表示,由于中国SUV市场基数比较低,未来几年仍将会保持两位数增长。

作为福特加快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一部分,福特承诺将在2015年为中国市场带来15款新车型。全新SUV车型推出正是福特中国“15x15”计划的一部分。

据了解,福特SUV车型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由亨利·福特从一辆改款T型车研发出的“第一款SUV”-Camper车型。福特汽车拥有62年SUV设计经验和46年SUV生产和销售经验,并且在SUV车型开发上有着悠久的历史。

“在SUV设计和生产上,福特以其创新性和独特的设计风格赢得了数代消费者的认可。我们相信全新翼搏、全新翼虎锐界探险者也将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说。

据悉,全新福特翼搏翼虎锐界和探险者搭载发动机均采用了福特最新的EcoBoost 发动机技术,即集合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小排量发动机可获得与大排量发动机相当的动力表现,但燃油消耗却更低。先进的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Ti-VCT),该技术可精确控制气门开启时机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并降低废气排放,从而为消费者减少用车成本。

以本次车展备受关注的翼虎为例,其1.6升EcoBoos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最高扭矩可达240牛·米;而2.0升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76千瓦,最高扭矩可达340牛·米。

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还告诉记者,翼虎是一款“聪明的车”,得益于先进的软件系统和传感器,以比眨眼还快20倍的速度完成对路况和驾驶状态的分析。该系统通过传感器所提供的数据引导车辆按照驾驶者所希望的方向行驶。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福特翼虎还搭载了运动感应式电动尾门,车主只需在后保险杠下小幅摆动腿部,车尾门即可实现自动解锁开启或关闭。有分析人士称,福特这款车很有竞争力,推出之后,很有可能对大众途观等品牌SUV产生冲击。

罗明刚表示,翼搏和翼虎未来都将国产,其中翼搏将是长安福特新工厂生产的第二款车,北京车展上,该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新福克斯正式上市,售11.99~16.99万元。

“我们的产品设计始终走在消费者的期望之前,福特SUV产品已经从传统的强调实用、多功能和肌肉感的车型转变为更加智能、灵活、富有激情和燃油经济性更好的车型,同时也保留了SUV最核心的多功能性和实用性。”萧达伟说。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