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林钟宪

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林钟宪

2012-04-26 10:1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李晓磊  编辑:汪琪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有幸的邀请到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林钟宪,东风悦达起亚为我们带来了哪些参展车型呢?

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林钟宪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林钟宪:这次在北京展台上我们除了现在销售的常规车型之外,而且展示了KCD—8后续车型的概念车,还有电动车Ray,还有K5混合动力车。

主持人:众多车型当中,哪款车称得上最大的亮点呢?

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林钟宪

林钟宪:成为亮点的车型两个,一个是KCD—8的车型,这是秀尔后续车型的概念车,首先外观非常漂亮、大气,可以看得出来我们KCD—8设计理念。非常的有活力,非常前卫。还有一个电动车叫做Ray小型车,在国外市场进行了展示,得到广大消费者和广大媒体的一致好评。

主持人:过去的第一季度中,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情况如何,是否达到预期目标,2012年的整体销量目标又是多少?

林钟宪: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48万台,第一季度我们销量接近11万台,圆满完成了第一季度销售目标。中国整个行业情况来看,轿车加上SUV去年同期对比是1%的负增长。我们公司增长率达到15%,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

主持人:面对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适当的推陈出新将有助于保持自身品牌的竞争力,那么在2012年中,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那些新的车型?

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林钟宪

林钟宪:去年我们推出了K5、K2,K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内无论从外观、性能各方面得到了我们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今年下半年的时候,我们有一款K系列的新车即将上市,就是K3。K3在目前K系列车型上无论外观还是内饰众多方面得到了升级,属于C2级别的车型。我们公司内部领导对K3这款车销量充满了希望,有些人认为我们预计这款车上市之后一年的年销量可以达到20万台。

主持人:看来这款车是很火爆一款车,在日内瓦亮相的Ceed这款车是否引入到中国市场?

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林钟宪

林钟宪:对于Ceed这款车型,我们做了常见于的研究,因为Ceed这款车型从外观上来讲,属于COA形态的车型,在目前国内的需求量来讲不是很多,首先会推出适合中国市场广大消费者能够认可和喜爱的车型,Ceed短时间内不会拿到中国进行量产。

主持人:对于全新的自主品牌“典悦”,在今年里东风悦达起亚将会有怎样的计划,是否会推出首款量产车型?

林钟宪:刚才提到的自主品牌典悦,这个名字向国家相关部门工商总局进行了注册。是不是作为我们最终的自主品牌的名字还没有最终确定。我们这个品牌还有自主品牌的概念车,可能最快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上海车展上会对外发布。

主持人:该品牌是否会单独建立销售体系?

专访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林钟宪

林钟宪:到目前为止没有最终决定下来内容,但是我们预计在目前的销售网络的基础上,会一起销售自主品牌。根据我们以后的车型的数量越来越多,销售网络肯定进行区分进行销售。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售后服务在消费者购车的时候占到很大比重,面对这种情况东风悦达起亚是否着力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呢?

林钟宪:今年是我们公司的顾客满意年,现在我们的车型越来越多了,品牌认知度越来越高了。最终我们的目的要让客户满意,公司可以持续发展。对于访问我们展厅的客户也好,到维修车子的客户也好,我们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服务内容,在展厅我们有“微笑”服务,到售后服务有“加1”服务,我们免费增加一项根据客户的需求让他进行选择。对于经销商满意度提升做了很多工作,经销商满意度提升了,才能让客户满意度提升。今年服务顾客满意年提出了“关爱有家”,对客人像家人一样关爱。

主持人:去年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去年建立多少家4S店,今年将发展多少家呢?

林钟宪:去年将近80家左右的网络,我们重新招商的,因为今年我们三工厂马上动工,到2014年的时候三工厂正式投产,我们经销商网络数量肯定有大幅度的提高,今年计划每年平均以100家网络发展的速度来进行招商。

主持人:对于目前销售布局来说,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是否会向二三线城市推进?

林钟宪:我们目前在一类城市以外,在二类、三类,甚至四类城市我们加大了招商力度。特别是二、三线城市买车的客户越来越多,发展速度非常快。我们在二、三线城市作为我们首要招商地点进行选择,一类城市在目前的基础上,让客户更加方便找到我们展厅、售后服务网点,在一类城市也会进行相应补充。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