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专访 哈尔滨哈飞汽车总经理刘正均

专访 哈尔滨哈飞汽车总经理刘正均

2012-04-24 13:20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李晓磊  编辑:汪琪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正均先生,刘先生你好,2012年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年度国内最重要的车展,哈飞汽车带来哪些车型

专访 哈尔滨哈飞汽车总经理刘正均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刘正均:本次哈飞汽车参展阵容还是比较大,我们首先带来了一款高速纯电动汽车,这款车到现在为止已经开始批量出口美国,已经实现交付式117台,今年总任务达到5000台,并且这款车的优势很明显,我们最高时速达到130公里,我们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并且我们这款车的安全很好,大量采用了高强度的强板,这是比较引人注目的车。我们带来了哈飞路宝年度款是在原路宝基础上进行的改进,尤其是用户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决,用户提出的要求我们融合到新的路宝上面,我们不但进行了性能配置等方面的改进,另外价格下调4000元,对广大用户朋友来讲肯定是福音。我们哈飞骏意特别适合农村市场,特别适合老百姓用,体现在动力强,动力达到100马力,所有的微车当中动力最强,再就是油耗低,我们跑的快油耗低,油耗低比同类车型一百公里低10元,随着油价的上涨我们优势更加明显。我们哈飞小霸王,油耗低,一年三万公里就是三万块钱,还有哈飞新民意等产品亮相。

主持人:哈飞汽车已经发生不小的变化,您就任四个月以来取得哪些成效?

专访 哈尔滨哈飞汽车总经理刘正均

刘正均:成效很显著,一是对销售公司的销售队伍进行了大胆的改革,比如说销售公司下设的部全部取消,我们内部人员由200人减为150人,我们进行这些调整,主要增强销售队伍的活力。从我们精简队伍过后,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的销售有很大程度的提高。2月份销量连续10个月以来的最高,3月份的销量连续12个月的最高。我们经销商队伍,稳定经销商队伍是我到哈飞工作之后的重中之重,之前有很多经销商提出不做哈飞的品牌了,后来我们召开经销商大会,向经销商把哈飞的品牌、发展方向讲清楚,现在经销商队伍已经相当稳定了,包括已经离开了现在已经回来了,我们对汽车制造厂进行了调整,我们原来感觉有一支队伍运行不高,把制造厂取消了。另外加大研发投入,有这些的支撑,我们今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主持人:树立品牌意识非常追求,目前哈飞赛豹纯电动汽车已经出口美国。

刘正均:哈飞赛豹纯电动车是哈飞公司和美国CODA公司共同研制生产的一款车,主要技术来源于美国,经过长达几年的研发到现在结出成果,到目前出口美国117台,今年完成5000台的交付任务。这款车的优点很突出,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时速达到130公里,为了考虑安全方面的因素,在车上采用了高强度的钢板,对于用户安全来说很大的保证。

主持人:国内很多企业进军新的能源汽车领域,哈飞汽车和其他汽车发展新能源路径有什么不同?

专访 哈尔滨哈飞汽车总经理刘正均

刘正均:哈飞先在国外上市再在国内上市,源于双方合作的原意,因为那边美国需要很急,先在美国上市。通过先在美国上市,让我们整个队伍都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每一件事,车上每一个零部件做到极致,每一个问题解决的最好,通过先在美国上市,能够融合我们的团队,让我们团队技术水平得到很好的提升。这款车下半年即将国内上市,国内上市之后,相信能够得到广大爱好者的赞赏。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哈飞汽车将迎来首辆汽车下线30周年,哈飞汽车积累了哪些优势?

刘正均:首先是技术优势,哈飞汽车的前身制造飞机,并且飞机方面的技术还比较强,我们都是同样的技术人员,现在很多转到汽车上来,我们拥有很大的技术优势。其次,我们整个团队,多年来哈飞汽车组建了很好团队,我们管理、技术团队,包括职工队伍都是很优秀的。我们有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我们做任何事情,我们都提出要做到一流,要么不干,要么就是一流。我们团队的激情很高的,我们提出一切皆有可能,没有办不成的事

主持人:哈飞汽车如何理解“可靠”两个字的。

专访 哈尔滨哈飞汽车总经理刘正均

刘正均:可靠首先是技术可靠,从设计前端保证我们产品是可靠的,还得要有过硬的技术和本领才行。我们设计阶段充分利用了分析方面的手段,整个车身碰撞方面的分析,噪音方面的分析等方面都是很强的。其次,我们制造可靠,哈飞制造实力很强,整个焊接生产线机器人几十台,一般做微车投入机器人很少。我们还有很强的管理队伍,我们供应商要求都是很严格的,保证每一个零部件都是可靠,最后就是我们服务可靠。让真正哈飞汽车用户能够享受到哈飞汽车周到的服务,可靠的服务。

主持人:此外,加入中国长安后,媒体一直比较关注哈飞汽车品牌的发展问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哈飞汽车品牌如何定位的,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刘正均:加入中国长安之后,对哈飞的发展带来很多好处,首先,在技术方面,单凭哈飞汽车一家要想把所有的车商的技术搞懂是很难的。现在任何一个大企业都要依托外面相关的公司来做,但是哈飞不是。哈飞主要依托中国长安大平台,在中国长安范围之内,我们共享平台,平台共享带来很多好处,首先研发成本低,很多不需要重新投入,再就是研发效率高,并且研发质量能够得到保证,等等很多方面。再者就是整个供应商平台能够共享,长安公司中国长安之内他们供应商强的可以给哈飞供货,哈飞供应商实力强的也给长安供货,这样对成本和质量将会非常有好处。

主持人:再来关注一下4S店方面,去年哈飞汽车在4S店方面建立了多少家,同样今年达到多少家?国内呈现怎样的增长势头和布局?

专访 哈尔滨哈飞汽车总经理刘正均

刘正均:年初的时候,整个经销商网点,4S店包括2S店在内接近200家,去年认为哈飞发展慢一些,去年下半年开始纷纷提出退网,去年年底不到200家,今年1月份的时候只有150家,但是到今天逐步开始恢复了,已经接近200家了,到下个月或者下个月的时候,能够达到230家。今年整个计划接近300家,从前几天我在北京车展期间,也组织经销商的会议,他们纷纷表示还要重新加入哈飞汽车品牌,已经退掉现在还要回来,这对哈飞非常重要的信心。

(编辑 汪琪)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